跳到主要內容

03/20 與神相會的帳幕│出埃及記26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看出埃及記第二十六章,很多人看到這裡或是從出埃及記的後半卷就跳過了,因為都是許多物品及條例規定等流水帳的紀錄,又特別的詳細,甚至很多節經文會重複,所以常常有些弟兄姊妹讀到這裡就出不了埃及了。
但我卻對此很有興趣,當看到本章紀錄到帳幕的做法時,覺得無法用想像的就這樣把經文讀下去,所以上網查資料,甚至自己就按照經文的敘述把它描繪出來,裡面有聖所及至聖所。後來發現在以色列提姆納河谷公園中有實際1:1的會幕模型。雖然自己所畫的跟這個照片差很大,但卻讓我在讀這段經文時非常有感覺,也不會有那種像在看說明書的無趣。
另外還有不斷重複出現的經文,就像是「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細麻布是白色的,代表純潔;藍色代表天,因為神在天上;紫色代表王權;朱紅色代表血。另外一個不斷重複的經文就是,上帝吩咐摩西:「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每次讀經看到建造會幕的經文,都會想起一首歌「新耶路撒冷」及啟示錄二十一章第三節「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從此,帳幕對以色列人而言就是有神同在,與神相會的地方。這段經文影響了以色列人相當深遠,此後兩千年間猶太會堂的建築都模仿起初的會幕,每個會堂都有,他們深信神親自與他們同在。
各位弟兄姊妹,還記得耶穌為我們被釘死在十架上,帳幕的幔子斷裂,我們不再像大祭司一年只能一次進入至聖所,耶穌的寶血直接打開了通往至聖所的道路,我們不需要有1:1的會幕才能與神相會,也不需要流血獻祭才能親近神,我們只需要有耶穌,這是神極寶貴的應許。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能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面前親近神,都是因為祢的寶血,都是因為祢的愛。我們不想再讓世界的幔子出現在祢與我們之間,我們要緊緊的抓住這寶貴的應許。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3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