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8 因材施教的上帝│出埃及記27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埃及記27: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和大家來分享出埃及記27章,本章一開始我們看到神很清楚的告訴摩西要做一座壇。1-3節說:「你要用皂莢木做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要在壇的四拐角上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要做盆,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從這裡我們看到摩西可以聽到耶和華上帝告訴他會幕要怎麼蓋。這是何等的奇妙啊?出埃及記33章11節神說:「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什麼樣的人可以如此和神說話呢?想必是神所特選的僕人吧,也希望我們能夠有這樣的恩典。還有大衛王要為神準備蓋聖殿的材料時,歷代志上28:19 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神竟然用手劃聖殿的樣式給大衛王看,使他明白神的安排。弟兄姊妹,讓我們來學習摩西和大衛,甘心樂意的服事祂,神一定會用讓我們很明白的方法來知道祂的心意。
我也很感謝神,祂讓讀聖經的聲音吸引我,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讓神的話充滿在我的周圍。也讓我常經歷某一段聖經的話突然提醒我的心要注意。給我很多的幫助。也希望大家能讓神用各種方法來帶領我們更親近神。
像本章是神教導摩西如何來製作獻燔祭的「壇」和「帳幕的院子」。所以這裡我用三張圖來說明。希望能比較容易讓大家明白。
第一張,這是外院,外院的周圍柱子要用60根,然後,院的寬度是50肘,大概是現在的23公尺長,院長100肘約46米長,還有一個院子的門寬20肘,這圍牆的高度高5肘;讓我們來看第二張圖,這個就是我們剛剛1到3節說到的那個壇,燔祭壇,長寬各五肘,寬三肘,這個壇做一個銅網,這個銅網是放在壇的裡面到一半,是要來獻燔祭的時候,下面是要來讓灰掉進去的,像第三張就是我們很清楚看到有兩個祭司在獻燔祭的時候,旁邊的工具有鏟子、有肉叉子、有火鼎、有盤子、有盆,現在這張圖片就看得很清楚,從這三張圖我們知道,神祂真的是把所有祂的安排都交代得很清楚。
所以,弟兄姊妹,神希望我們能認識祂,因爲在祂那裡有所有美好的一切。當然舊約是律法時代,新約是恩典時代,神在這兩約中告訴我們所有神國的一切事情,祂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祂是何等的愛我們,就像祂愛耶穌一樣。讓我們知道現在只要靠著耶穌就能到父神那裡,永遠得救了。
讓我們來禱告:親愛的父神,我們感謝你常多次、多方的教導我們如何來遵行祢的旨意,但因我們的罪常使我們無法清楚聽到祢的聲音。感謝祢賜下聖經讓我們看的明白,聽的清楚祢的心意,讓我們能夠得救,謝謝祢。我們這樣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埃及記27:21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