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9 歸耶和華為聖│出埃及記28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出埃及記28:4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看到出埃及記第28章,神曉喻摩西要為他的哥哥亞倫 和他的兒子們做聖衣,以示尊嚴和華美。 又要膏他們,授予聖職,使他們分別為聖,作事奉神的祭司。
神親自為大祭司設計了一套七件式的聖袍;有以弗得、外袍、胸牌、胸袋、禮冠、腰帶和內袍,而且在胸牌,胸袋上,以弗得的肩帶上,都用各種不同的寶石,為以色列十二個兒子刻上名字,這要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在禮冠上要用純金的牌子刻上「歸耶和華為聖」,這牌子要戴在亞倫的頭上,好叫他們蒙耶和華悅納,在這一切聖禮上都是為要使他們「歸耶和華為聖」。
在舊約神揀選了利未人使他們得這樣的尊榮,又反覆的說:「為尊嚴,為華美」,顯明神是多麼的看重這職任,在新約聖經中神呼召基督徒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神過去賜給利未人聖袍有暫時的職份和榮耀,今日因羔羊耶穌已得勝,神要基督徒披戴基督,而這職份和榮耀要存到永遠。
感謝主,我們雖然軟弱,但因為耶穌做我們永遠的大祭司,長遠為我們代求,使靠著耶穌我們可以得勝,因此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今天我們若寶貴這從 神任命的位份,做君尊的祭司,就更當悔改自潔來到神面前「歸耶和華為聖」,回應神的呼召做一個代禱者,做一個傳神福音真道的人。
祭司的職份主要是為百姓代求,一方面是事奉神,一方面是服事人。祭司是神和人之間的橋樑,不是要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要把人帶到神面前,也要把神的真理張顯給人看,然而這需要倚靠聖靈幫助才能完成。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你呼召我們分別為聖做君尊的祭司,給我們永遠的福份,感謝你做我們的大祭司,長遠為我們禱告,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前蒙恩惠。求聖靈光照我們,赦免我們,潔淨我們,幫助我們使我們生命更新,合乎主用,做尊貴的器皿,歸耶和華為聖。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出埃及記28:41

▎倪靜萍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