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7 潔淨自己與主相會│出埃及記29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裏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出埃及記29:4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看完了祭司的聖服,我們今天要來看祭司生命態度與服事內涵。首先,出埃及第29章第1到37節講到如何獻祭,又是獻上什麼樣的祭,當中提到無殘疾的牲畜、無酵做成的餅,這兩種獻祭的物品代表著完全和聖潔,也就是說獻給神的必須是聖潔無瑕疵的;接著則是洗身、穿戴祭司的聖服,再次強調在這位份上的純全與隆重,接著是膏油的膏抹來宣告神的揀選與分別。這些儀式內容跟在新約的我們有什麼關係呢?弟兄姊妹,現在的我們就是君尊的祭司,也就是說,當我們去到神面前的時候要自潔、要完全、要純全無瑕疵,或許我們會想「怎麼可能無瑕疵?有誰在神面前是完全的呢?」那麼我們要想,基督的寶血在我們身上嗎?基督的贖罪在我們身上嗎?我們留有基督代贖我們的印記嗎?就像第10節開始所寫到的,祭司要把手放在代贖的牲畜頭上以表示一命換一命,並且還要將祭物的血塗在右耳垂、右手大拇指、右腳大拇指,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的生命基督為我們贖了,我的耳、我的手、我的腳也都是屬於祂的。順服聖靈的聲音、親手做神的工作、腳走基督的道路,在神面前,我們不再屬於自己,只屬於基督,既是屬基督的,我們獻上的必然成為馨香的祭物、在神面前蒙悅納。這是我們生命的態度,除此之外,是我們該怎麼做。
從38節後所描述的獻祭都是每一天的獻祭內容,早晨要獻、黃昏要獻,因為神時時刻刻都想與以色列人同在,所以神要他們不僅看重聖殿的敬拜,更是要日日夜夜的回到神的聖所中,好讓神自己與以色列人相會。弟兄姊妹,我們的神除了是聖潔的神,還是渴望跟我們同在的神,但我們或許會覺得不配、自己不夠聖潔,所以我們每天在基督裡面的生命格外的重要。如同神要過去的以色列人每天兩次的獻祭,其實我們每一天也都需要在神的裡面,因為神很想跟我們在一起,但我們的自我、驕傲、軟弱...都讓神無法跟我們靠近,除非我們讓耶穌時時刻刻在我們裡面、讓耶穌來掌權我們生活中的一切。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你,在今天的早晨你讓我們知道,你想與我們同在,我們也想與你同在,就求你保守,潔淨我們一切得罪你的心思意念,如同過去以色列人向你獻祭,然而你的生命要澆灌我們,讓我們今天屬你,時時刻刻都屬你,就討你的悅納、聽你的聲音,說討你喜悅的話、做你喜悅的事、跟上你的腳步,一起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成為你的見證。謝謝耶穌聽我們禱告,奉耶穌基督你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裏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出埃及記29:42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