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6 贖命之價│出埃及記30

他們為贖生命將禮物奉給耶和華,富足的不可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出,各人要出半舍客勒。出埃及記30:1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的經文在出埃及記30章11-16節。在耶和華神吩咐摩西建造會幕的這個命令當中,除了會幕的建築、以及內、外部所擺設的器皿之外,耶和華也吩咐以色列人要將自己生命的贖價奉給耶和華,這個吩咐的內容就是凡二十歲以上的男丁都要將銀子半舍克勒奉給耶和華當作禮物,也叫做贖罪銀。今天我們就要從這半舍克勒的銀子,來看神所給我們的提醒。
半舍克勒銀子是多少呢?眾多說法不一,但是可以肯定的一個數值就是這是銅板之價,也就是在台幣50元內可以完成的一件事情,理當是每一個符合資格的男丁都出得起的代價,也因此神說,富足的不可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出,神看中的是祂的百姓都按著吩咐奉上禮物,因為感謝神將祂的百姓帶出埃及,保存祂百姓生命,而獻上的感恩大禮,是每一個人都經歷的救恩,因此都要獻上同樣的贖價。贖罪銀同時也作為會幕的使用,每個人透過奉獻,進而有份在神榮耀彰顯的工作當中。
贖罪銀的奉獻,表明了對於救贖恩典的感謝,今天,我們是否也為著生命所得著的救恩向神獻上感恩呢?神是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的神,當我們的生命被更新、被拯救的時候,我們是否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愛我們的主呢?並且這樣的回應,是否持續支持著永生神所設立的教會,成為黑暗世代中的燈塔。今天,神沒有規定我們每一個人獻上銅板之價,但祂的心意早已向我們顯明,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就是全心全力全意來愛我們的主。
神以愛創造了有靈的活人,因著愛不住拯救祂的百姓,甚至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上成為挽回祭,這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經歷過的恩典。那麼,我們的回應是什麼呢?在與神的關係上面,我們是否奉上我們的時間來親近神、閱讀神的話語,將主日分別為聖來朝見祂的面?在教造教會的事情上面,我們是否參與在教會大大小小的服事當中,跟著教會一起經歷每一個階段的爭戰呢?當今天我們看見神所吩咐出埃及的百姓所應當附上的贖命之價時,盼望也成為我們的提醒,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祂的愛,並且以神的愛來建造教會。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對我們的愛,謝謝祢在我們生命當中所施行的拯救。懇求聖靈不住地提醒我們,以全心全意全力來回應祢的愛,將自己獻上,一生為祢而活,成為祢的見證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為贖生命將禮物奉給耶和華,富足的不可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出,各人要出半舍客勒。出埃及記30:15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