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3 神對你的美好計畫│出埃及記31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3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出埃及記第31章,耶和華曉諭摩西說:「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題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在這裡我們看到耶和華主動曉諭摩西選召比撒列,為了要製造會幕以及所有的器具,相信比撒列是相當蒙福的,因為他在神永恆的計畫中有份。
「命定」,是神所要我們去做的事,是有價值的、更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不一定是人眼中的「大事」,卻是神心中的「大事」,比撒列不需要成為摩西,因為他知道他的「命定」,也知道神的心意;弟兄姊妹,你知道你的「命定」是什麼嗎?又如何更多地明白神對我們的心意呢?
首先需要一顆渴慕遇見神的心,確切地知道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有最美好的計畫;渴慕祂在我們生命當中奇妙的作為、渴慕與祂同工、渴慕沉浸在祂的愛中、渴慕看見祂的應許,這樣的渴慕讓我們有熱情去向祂叩門,祂必定會回應你,在馬太福音七章7節寫到:「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再者,當神回應的時候我們要聽得見,透過每天的讀經、禱告、參加聚會、與人相處,祂會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讓我們聽見,但往往是自己內心的聲音太大、外面的聲音太多,讓我們聽不見祂的聲音,求神讓我們能夠安靜自己的心,仔細聽那細微的聲音。最後,確定上帝的心意之後,需要一顆順服的心,有種種地可能讓我們不願意順服,或許是自我過往的經驗和邏輯、對未來沒有安全感、甚至強烈地自我意識,都有可能不順服,但順服卻是需要一輩子去操練的功課;過去我有十幾年軍旅生涯的時間,其中經歷了多次想退學、甚至想退伍的天人交戰,無數次地跟神角力和抱怨,沒辦法明白為什麼要承擔那麼多的苦楚,在精神和體力上好像都走到了盡頭,但神透過許多不一樣的方式讓我安靜在祂面前,最後我順服了,就當以為上帝的美好計劃就是要我在職場上宣教時,發揮引響力的時候,祂卻是呼召我全職服事,雖然有許多的捨不得,但是我知道這是祂的美好計畫,所以選擇順服,一定是一條蒙福的道路,「耶和華以祂的靈充滿了比撒列,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但願我們也能夠明白祂的心意,成為貴重的器皿。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在我們生命有美好的計畫,但願能夠有一顆渴慕祢的心,更多聽見祢的聲音、聽明白祢的心意,也能夠順服在祢的引導當中,與祢永恆的計畫有份,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31:3

▎張舜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