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5 摩西的禱告│出埃及記33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埃及記33:1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大家好,禱告不僅要為自己的需要來懇求主;我們更需要按照主的心意來祈求!上帝很樂意聽我們禱告,不管求什麼,主都垂聽,我們的禱告除了要誠懇,也必須符合上帝的旨意。我們看到以色列人民造偶像、敬拜金牛犢,背叛了上帝後,上帝非常的憤怒,導致上帝的審判要消滅他們。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是摩西的祈求,摩西向上帝祈求什麼呢?盼望通過摩西的祈求,讓我們再次思想:禱告中當向上帝祈求的是什麼呢?是否合上帝的心意呢?如何調整我的禱告,才能摸到上帝的心?
我們看見,摩西向上帝求三件事:第一、他祈求認識上帝;第二、他祈求上帝的同在;第三、他祈求看到上帝的榮耀。上帝垂聽我們的每一個禱告,只是有不同的回應。有時祂會藉著聖經裡的話回應,有時會藉著環境的人事來回應,那時我們的心會有感應。神不一定按著我們所求的給我們,但總是把最好,最合適的,在適當的時間內給我們。所以到神面前來的人,要有信心,不要疑惑。
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在心裡向神禱告,因為祂無所不在。祂愛你,你可以坦然無懼地到祂面前,把你的心事和祂分享。
禱告不一定要跟神求所要的,禱告是和神的交流與溝通。就好像你跟好朋友對話一樣。我們的上帝是滿有豐盛慈愛憐憫的上帝,你渴慕上帝,祂就讓你滿足。我們認識上帝嗎?摩西禱告說:「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我們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就要看你對上帝認識有多深。摩西因著對上帝的認識越深,他就成為一個剛強勇敢的人,當我們越認識上帝、越親近上帝,就越來越能活出上帝的樣式,也越能知道在現今的世代應該如何行,才能活出生命的價值,成為上帝榮耀的見證者。我們一同禱告,感謝主賜下滿満的恩典在我們的每一天,用禱告來親近祢,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活出神的様式,成為主所喜樂的樸人,禱告祈求奉告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埃及記33:19

▎蕭培賢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