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30 事奉的態度│出埃及記36

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裏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做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出埃及記36:1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XO.3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T2pRKyY31I

【經文分享】
今天要講的經文是出埃及記36章1-7節,題目是:事奉的態度。前一章我們看到,為建造帳幕,百姓甘心樂意的奉獻,紛紛拿出耶和華的禮物用來帳幕和其中的一切使用,現在,材料已經準備好,到36章,終於要開始製作了。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被上帝揀選來建造帳幕,看經文會發現,不只他兩人,第一節說到:「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裡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做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還有許多人參與,有人奉獻,有人建造。其實,這些工作對上帝來說明明很容易,為什麼還要揀選人來完成呢?其實,這是上帝的美好心意,祂揀選許多人一起來建造,是為了讓我們也可以參與在祂的計劃中,一起在服事過程中享受一起同工的美好。你有沒有這種感受呢?就是大家一起服事,雖然累,但是感覺很充實,而且喜樂。
上帝給我們每人不同的恩賜,讓我們每人都可以發揮恩賜來服事神。但是我們也要注意,不要濫用恩賜,而是要如經文說: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照祂的旨意來發揮恩賜,否則,很可能是反效果。如馬大一樣,努力擺上,卻沒有討神喜悅,下一步就容易產生苦毒,這對服事是不健康的。求主幫助我們,先了解上帝的心意。在教會裡面,學習順服,順服就蒙福,順服,上帝就與我們同在,上帝與我們同在,生命就興盛。而這一切,都是從順服開始。恩賜,也要從順服開始。
36:6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甚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
百姓的奉獻非常踴躍,且遠超過建造會幕所需。他們甘心樂意的奉獻也顯示出他們對之前金牛犢事件,願意悔改的決心。還有一點很可貴,摩西看到建造所需的物資已經足夠並且開始過剩。摩西他下了一道命令:他隨即叫以色列人民停止奉獻,因為奉獻所收入的遠遠超過所需要的而且有餘。這一點顯示摩西是誠實的領導者、是忠心的僕人,他不會因為很多的奉獻就起了貪心。這對在教會領導的人也是很好的榜樣與提醒。
教會服事需要的態度是:合一、不計較出多少力,多少金錢,多少時間。相反的,若是人都藏私,就無法看到這樣的景象,就愈無法合一,更無法榮耀上帝的名。因此,當我們「倒空自己」,奉獻時間、恩賜、金錢、並且團隊服事時,這樣的教會就越有影響力,就越能榮耀上帝。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在今天的經文裡,我們看到你揀選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能用不同的恩賜來服事你。求主也幫助我們,用正確的態度來服事祢,學習順服,合一,並能越事奉越甘甜!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裏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做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出埃及記36:1

▎高頌清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