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31 從會幕看揀選│出埃及記37

他用精金一他連得做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出埃及記37:24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XO.3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GkcHiUb3YY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到了出埃及記37章,經文整篇講述比撒列建造約櫃、陳設桌、燈檯、香壇等等會幕的細節!
平常這幾節經文都是我們會略讀過去的經文,但細細思索,其實也蘊含著上帝在隱密處傳遞的屬性在其中! 我們今天特別拿神指示建造約櫃的原則來探討,從中可看出幾個特點:
第一:就地取材,使用當代最適合材料來使用!
經文第一節說: 比撒列用皂莢木造了約櫃,該樹種在西奈半島很常見。皂莢木身形因為氣候因素無法長的高,但卻因為該地曠野平日氣溫白天四十度,夜晚十度,溫差最多可高達三十度,如此惡劣環境造就了皂莢木樹幹堅硬無比。
選用皂莢木造約櫃,顯示上帝揀選的兩個特點:1、在萬民中揀選  2、揀選平凡人做祂聖工。
人生在世渺小且不起眼,如同曠野眾多的皂莢木般如此平凡,但假使我們在日夜風雨淬鍊中堅固,縱使外皮因苦難不再光滑,但內裡的堅韌將使我們在神眼中依然被驗重,
建造約櫃特性第二點:建造出的器具用途適合當時景況!
經文第十三節,比撒列做了四個扛擡約櫃用的金環,安在桌子四角的腳上。金環靠近邊緣,好讓扛擡桌子的槓穿過。
當時約櫃建造過程,以色列人仍然在曠野尚未進入應許之地,所以神指示建造的是會幕而非聖殿,一切器物包括約櫃皆可依情況移動。
只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的人存在,若是誠心誠意,不管何處那就是神所喜悅的地方! 所以,約櫃針對當時帳幕移動的特性設計了扛擡功用的金環!
從這設計可看出,神的揀選建造,將塑造一個人成為適合當代處境化的主工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從今天經文試想我們自己,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被世界注意,但神曾教導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
雖然歷經風雨,但我們是否就隨風雨而恣意而行,順應世界只為了在世上得人的榮耀?
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自己,高舉基督,願意讓自己被神塑造成祂要我們成為的樣子?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求幫助我,因為我們心硬,我們往往知道什麼是討你所喜悅的,但我們所做卻有另一個聲音,合理化我們做不討你所喜悅的事,求主赦免我們因著你的慈愛,輕忽了祢給世人的恩典!求主幫助我們這些再平凡不過如皂莢木的子民,讓我們願意在今天做一個決定,那就是放下自己可笑的老我,因著被祢使用而成為尊貴,並過祢完全得勝、屬祢的生活!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用精金一他連得做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出埃及記37:24

▎高頌安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