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8 牧人青草地-獻祭的人生

耶和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對他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從牛羣羊羣中獻牲畜為供物。」利未記1: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裡面,我們正值最近,還是一樣這個瘟疫的溫度越來越高,所以我們很多事情都針對這個瘟疫有很多的調整,讓大家也都知道,這時候的敬拜、這時候的禱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們在討論這些過程的時候想到,摩西那時候的獻祭讓瘟疫停止了,這個可拉黨的事件;我們也知道大衛那時候獻祭,瘟疫停止了,因為他得罪了神,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討論這個獻祭的一個觀念問題。
這個獻祭的問題有時候我們說「所以我們趕快獻祭在神面前敬拜,瘟疫就會停止」,那事實上,我們也可以知道在歷史上也有好多獻祭得罪了神,還記得掃羅的事情嗎?還記得烏西亞的事情嗎?他在獻祭上面做錯了事情,反而自己更糟糕、他自己也淪落到更大的遭殃。但是我們今天來思想,如果我們的獻祭是神所喜悅的,那不但是一個神所喜悅的禱告,整個我們的環境也因著會得到神的祝福。今天討論這個獻祭的人生,我們都很熟悉,在瘟疫的事情這是我們要面對的,也另外一個討論到活祭的問題,這都是我們在神面前應該了解的。
讓我們今天就要從利未記第一章來看獻祭的觀念,一開始,神就說,耶和華從會幕裡面呼叫摩西,當我看到這個經文的時候非常的感動,我們會有禱告、我們會有很多的尋求,但是如果你建了會幕,神的榮耀充滿在會幕裡面,神在這個地方說:來這裡,我要跟你講話;從會幕裡面呼叫摩西。所以我常常覺得,我一到教會裡面來敬拜、看到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敬拜的時候,我知道,神在那個時候要呼叫我們、對我們說話,那說話是說什麼呢?祂一開始就跟摩西說:你們中間如果有人要來獻供物給耶和華,意思就是說,還不一定喔,是你們中間「如果」有人要,表示很多人來這裡沒有這種心情,他們只是想得著他們的喜悅而已、得到他們的利益而已,所以神說:你們中間如果有人要獻供物給耶和華,你要教他這樣做,所以我在神面前的禱告,如果弟兄姊妹來到神面前是要感恩,那真的我們就要帶著這些弟兄姊妹一起感恩。可惜啊!很多人來到聖殿,他並不是要感恩。
好,神說如果他們要獻供物,你要這樣教他們:一、沒有殘疾的,要獻上沒有殘疾的;第二、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如果你按手在牠上面,那表示什麼?認同,認同這是要得祝福的,是我很高興要給神的,所以在神面前,我們的獻祭不可以隨便,也就是我們態度本身就是獻祭,不可以隨便,要拿最好的,沒有殘疾的、不是剩餘的時間,也不是剩餘的錢。第二個,在神面前、在供物上面我按手說,主啊!這就是我要獻給祢的,那聖經說,那燔祭就蒙悅納,好!這是一個感恩的一個祭。
但是,利未記第四章開始又說了另一種祭,叫贖罪祭。贖罪祭是一個很重要的在神面前的敬拜,祂說了一件事情,好多身份喔!若有人、還有民中這些人,還有什麼?受膏的祭司,哇!連祭司也會犯罪喔?還有什麼?還有官長,因為這些或上流人或下流人,都會在很多事情上得罪神,更糟糕的是,得罪神了還不知道那是得罪神。所以神在這個地方說了一件事情,誤犯了哪一件,或者是做了隱而未現的,連自己都不知道,但聖經說,有一天如果你一知道,所謂「一知道」就表示,這一秒鐘知道,下一秒鐘趕快來獻祭,這叫「贖罪祭」。如果來到神面前,當你獻上這樣的祭如同獻燔祭一樣,獻上沒有殘疾的,然後在神面前知道,牠代替我的罪─這個供物,或者是這個牲畜,我就要在神面前說,神,我在神面前全然的認罪悔改,就算你是誤犯了罪,也要認罪。
然後在利未記第五章開始又說了另一種贖愆祭,而這個祭所說的,它是更加的深度,不一定是你犯了什麼罪,但是如果你生命裡面冒失地說了不該說的話,或者是碰了不潔淨的東西、或者你該做見證、說對的見證,結果你卻不敢說,這些都是要在神面前重新認罪悔改的。甚至,能夠幫助鄰居,結果你不幫助鄰居,使他們受到虧損,你也要在神面前這樣獻祭。
我常常在神面前說,哇那標準太高了!但是,今天神說既然來到神面前,既然要來,就要來個徹底一點,你不但自己要在神面前潔淨,你自己要成為四周圍的祝福,這樣子你的獻祭就會是神所喜悅的。謙卑,然後祝福別人,然侯在神面前領受上頭來給你的這樣的呼召,但願我們在神面前這一段非常時期,我們的敬拜,重新學習完全的敬拜,重新學習完全潔淨來到神面前,我相信我們的敬拜將會被神大大的使用。
在這個低迷的時期我們要來聽一首歌,就是耶和華的軍隊將要在這個時候開進這個世界,成為這世界裡面看見、聽見得勝、得冠冕、得榮耀的一個軍隊,在這大家都很難過的過程裡面,讓他們聽到這得勝的聲音─耶和華的時候來了,也是我們教會要得勝的時候。這首歌 Holy Highway 等一下我們一起來聽喔。
我們這時候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你告訴我們要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我們常常覺得早就獻上了,但是哪知道,當我們真的走入神的榮耀裡面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做了很多得罪神的事情,神不是要我們做什麼大事,但是要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這樣一個獻祭,我們這個人、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時間,我們一切所獻上的,相信神你要大大的使用,並且成為眾人的喜悅。如果我們是受膏的祭司,我們格外要謹慎,幫助我們在你面前這樣禱告跟預備,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Holy Highway》
-
There's a road called the Holy Highway 
有一道路 是聖潔之路
That once was a desert land 
曾經是荒漠之地
Very soon you'll hear the sound of
轉眼之間將會聽到
A holy marching band
聖潔大軍向前行
-
Everlasting joy upon them 
永恆喜樂充滿他們
There's a remnant strong and true  
是強而有力的餘民
We bring the song back to Zion
高唱凱歌歸回錫安
We bring the praise back to You  
齊向你獻上頌讚
-
We exalt You, God Almighty
齊尊崇你 全能上帝
You are worthy to be praised
你配得所有讚美
Let all nations bow before You 
萬國萬邦 屈膝跪拜
Holy Ancient of all Days 
因你聖潔的作為
-
Holy, Holy, Holy, Lord God Almighty
聖哉聖哉聖哉 全能主上帝 
Holy, Holy, Holy is the Lord
聖哉聖哉聖哉 聖潔主
-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每日經文】
耶和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對他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從牛羣羊羣中獻牲畜為供物。」利未記1: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