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2 將最好的獻給神│出埃及記39

比撒列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在聖所用以供職,又為亞倫做聖衣,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他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以弗得。出埃及記39: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我們來到出埃及記第39章,這一章仔細地提到祭司服裝的製作,該用甚麼樣的方式做,是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
在今天的經文中,也許讀起來會覺得繁瑣枯燥,但是在這樣的經節裡面卻告訴我們一些重點:
第一個,神是看重細節的神
我舉自己當例子,我不是一個太細心的人,所以不喜歡做一些繁瑣的事,但是當我閱讀出埃及記的會幕製作過程,以及祭司衣服的製作,我感覺到神的面面俱到,他看重每一個細節,有時候當我們的服事做得不好,被別人提醒的時候,心裡會覺得不舒服,會說:沒關係,我只要對神交代就好。
有一天,神提我一件事:神的標準和人的標準,哪一個比較高呢?神的標準絕對遠遠大過人的標準,每一次的服事,給主的,一定要是最好的,如果連「人」這一關都過不了,我們能過得了「神」的那一關嗎?服事主,我們都要有自省的能力,我們不一定有錯,但是我們應當盡心盡力,也讓我們保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
第二點,神看重我們來到他面前的態度
神對於祭司要穿的以弗得,非常仔細地交代製作的細節,原來,神也會要求事奉者的衣著。今日的我們,不需要再穿著以弗得,但是原則卻應該要是一樣的。如果我是一個事奉者,要來到神的面前敬拜或事奉,應該要有莊重的樣式,高牧師曾經說過:來到主日崇拜,就是如同朝見君王,有一天會見國家元首,我們穿什麼衣服,來到神的面前也應該比照辦理。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有人穿著3000元的衣服,有人只買得起300元的衣服,都沒有關係,但每個人盡自己的心力擺上自己最好的,來到神面前不是隨隨便便。
第三點,祭司穿上以弗得,上面有十二顆寶石,「這些寶石都是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刻上去的
 (出39:14) 
為什麼祭司的服裝要有十二支派的名字呢?我想,每當祭司穿上這衣服,就會提醒自己,他代表全以色列。就如同我們教會的團隊到外面去,穿著教會制服,不管是短宣、事奉……當我們穿上教會的制服,我們的一言一行,就是代表台南聖教會。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用莊重的心情和態度來到你的面前,讓我們學習怎樣敬畏你,也讓我們的生命以聖潔為裝飾,保守我們服事的態度可以更謹慎,將最好的獻給你。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每日經文】
比撒列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在聖所用以供職,又為亞倫做聖衣,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他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以弗得。出埃及記39:1-2

▎李慧貞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