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4 牧人青草地-願神與這個人同在

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只有他是神)。願神與這人同在。以斯拉記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來看一個題目「願神與這個人同在」。這句話很特別,是一個特別的祝福的話,這一句話來自於波斯古列所講的,他怎麼會有這種念頭呢?我們前陣子都在講到所羅門建造聖殿,那時候神就有說過了,「如果你們願意遵守我的話,我就與你們同在,在這聖殿裡所有禱告,我都會聽你們禱告,並且赦免你們,醫治這地」,但是經過了這些列王的時期之後,神非常的憂傷難過,因為他們都離開了神,神就讓聖殿如同當時所說的,「因此我就不要這殿了,我讓他成為荒涼」,結果在最後一個西底家王之後,讓巴比倫來毀滅了這殿,也毀滅了這個世代、這個王國,然後,整個土地荒涼七十年。聖經說「在那時候耶利米所預言的這句話,七十年,土地荒涼,讓他安息,過了以後,神要讓聖殿重新再起來」,因此在以斯拉記就記載了最後的一個故事。
最後一個故事是什麼呢?無緣無故,波斯王古列突然就被神感動下詔通告全國說:「天上耶和華神囑咐我,要我在這個地方宣告,所有在猶大耶路撒冷的城民,如果你們當中,有誰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你們中間凡是他的子民誰有這種感動都可以去」,並且他說了這一句話「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好這句話,願神與他這個人同在,波斯王古列怎麼會這樣說呢?其實中間你知道嗎?後來建造聖殿,果真的所羅巴伯,接下來以斯拉、尼希米漸漸的回去了,然後這是後來的聖殿。以前的聖殿是所羅門那時候,中間發生了一段故事,人離開了神,神不要了,不要那個世代了,那首先所羅門的世代,神非常的祝福,後來我們可以看故事,神重新祝福了所羅巴伯、以斯拉、尼希米這個階段,中間人得罪了神,然後後來在碩造這個聖殿的時候,神說願神與這人同在,誰願意去做?這個同在跟以前跟所羅門同在是一樣的。
今天我們就來思想,當時那一塊地荒涼,安息了七十年,今天我們也要思想,我們今天這個世代也是一樣,全世界荒涼,這世代都要成為生命裡面的一個哀哭,但是這是代以後怎麼辦呢?所以神留給我們這樣的一個功課,安息並不是在這邊等,我們乃是在神面前知道,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跟神起初創造人類建造聖殿的榮耀故事一樣,將要恢復,恢復的時候,所有髒的、不乾淨的、污穢的都要過去。所以這次瘟疫來到當中,也是我們在神面前重新認識神的時候,誰願意在這個世代重新站起來,神要祝福他,重新建造聖殿,而這世代也將要重新再來,我們預備好了嗎?神說了,不但這人神要與他同在,其他沒有回去建造的人,也都必須要捐出自己所有的來幫助這人。所以弟兄姊妹,願神與這樣的人同在,他願意在這荒涼的時後站起來,不是躲避,是站起來;神,這安息過後我起來了,一切都成為新的。
今天我們要聽的詩歌,就是這樣的故事,當神的愛臨到我們當中的時候,也許我們看到,我們的罪得罪了神,但是重新再起來的救恩,跟起初神創造天地的故事,是連結在一起的,神的美好,後來救恩,古舊十架的救恩成為這美好的聯繫。哇!心中想起來還是充滿盼望的,我們一起為這件事情來禱告。
來我們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很高興能夠在這個世代裡面,我們還存留,還有機會,但是我們也看到,你沒有寬容上古時代的所有所有罪惡,從挪亞一直到羅得,你甚至連天使犯罪你也沒有寬容,這時代的我們,求主幫助我們預備我們的心,讓我們回到你面前的時候,我們禱告,我們所看見的,是神你所喜悅的,而我們所做的,也是神你為我們開路的。這是我們禱告,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Above the Skies/上帝是疼》
-
Above the skies of blue I know
湛藍天空 我知其上
My Father lives, who made them so
永活天父 統管萬有
-
T'was Christ the Lord who made them blue
因著基督 蒼穹蔚藍
And He is love, His love is true
祂就是愛 真實的愛
-
He is love, His love is true
神是愛 真實的愛
He writes His love on skies of blue
神的愛彰顯於藍天上
-
In His love, He watches you
主愛中 祂看顧你
He is love, His love is true
神是愛 真實的愛
-
上帝是疼 人人攏知
賞賜聖子 給世間人
基督耶穌 為咱釘死
上帝是疼 真正是疼
-
祂疼咱 祂真疼咱
甚至受釘在十字架
主疼咱 祂看顧咱
祂是疼 祂真疼咱
-
《古舊十架》
-
各各他山嶺上孤立一十字架
這是羞辱痛苦記號
神愛子主耶穌為世人被釘死
這十架為我最愛最寶

故我愛高舉十字寶架 
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
此十架可換公義冠冕

【每日經文】
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只有他是神)。願神與這人同在。以斯拉記1: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