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3 奔向不能震動的國│希伯來書12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希伯來書12:28-2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在希伯來書第12章14-29節,一開始經文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身為基督徒,神吩咐我們不可停止聚會,特別在這動盪的時代,有許多條件足以使我們分散,我們卻知道彼此相顧才是神的心意,但我們聚集的目的是甚麼呢?若不是有著相同的標竿,要來追求耶穌基督裏新生命的樣式,反倒各隨喜好、分門別類,那我們與世界的社團經營模式又有甚麼分別呢?因此,要與眾人和睦,必要追求聖潔、相信耶穌洗淨了我們的罪,就效法祂各樣的美善,不僅是言語、行為的體面,更在乎心思意念的更新和改變,在肢體當中實踐出來,作我們和睦相助的動力,自然吸引世人靠近基督的福音,成為使人與神和好的見證。
在耶穌基督裏的新生命,神看我們就好像初熟的果子,如同神的選民,原是要歸耶和華為聖的,但經文又舉以掃為我們的警戒,因他輕看了長子的名分,就為暫時的慾望而出賣,成了棄絕神恩典的人,後來不能承受父親的祝福,反被棄絕…,聖俗之分原是從心底的意念顯出長遠的影響,使我們不得不謹慎,面對外在的誘惑與內心受試探,不能自以為站立得穩,而是都要專心信靠、仰望神的救恩。
耶穌基督十架上的愛是何等奇妙,惟獨祂是我們在新約的中保,除去我們在舊約律法的定罪中赤身露體的羞愧,為我們穿上公義潔白的衣裳,親自成全了律法,要帶領跟隨祂的人進入永生神的城邑,是在新天新地中從天而降的聖城新耶路撒冷,那裏不再有死亡,神且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弟兄姊妹,你是否能想像到那時有多麼的榮耀美好?盼望神的應許使我們生出確實的信心,並倚靠聖靈將生命工程的根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讓我們不是依循肉眼所能見的好處,但用心靈所領受的恩惠、慈愛勝過在世的挑戰,想往錫安大道,就持定方向直奔標竿。不要忘記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在末後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否存立得住?再一次,祂要震動天地,「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讓我們一同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為我們預備了更美的新約,賜下獨生愛子為我們受死並復活,求祢因著我們願意相信,就使我們稱義,在祢的聖潔當中有份,並求聖靈來鑒察我們的每一日,是否追求永恆的價值,幫助我們效法耶穌的榜樣,彼此堅固、成為得勝的天國子民,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希伯來書12:28-29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