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2 信心與管教│希伯來書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希伯來書第十二章,我們看到整卷希伯來書都在強調教導我們信心的功課,在十一章更是提到許多信心偉人,因著對神的信心而得著應許與祝福,而這些故事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透過他們見證人的身份向我們述說著。當我們看到這些對神有信心並毫無遲疑的故事時,我們是否也能對愛我們的神有這樣大的信心呢?經文提到我們應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脱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那什麼會是我們的重擔呢?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一位跑田徑的選手,當他在比賽跑步時發現腳好沉,怎麼努力跑都跑不快,在旁的觀眾一直對他大吼,批評他跑得那麼慢,最後那位選手在路上跌倒受傷,也無法跑到終點,因此對神抱怨,後來他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腳上平常為了要負重訓練的護具沒有脫下來,若是今天他能把腳上的重擔脫去,然後不在乎周遭的人,跑到終點就再輕易不過了。有時我們會埋怨神,重擔好像大到我們無法往前走,更無法對神有信心,但神從經文中告訴我們,耶穌自己也成為了信心的表率,祂要我們學習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耶穌的信心是表現在忍耐和受苦上,當祂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時,就把信心帶到最終的目標了。耶穌在成為人子的時候,面對天父要祂完成的使命中,也同樣的以信心勝過各樣仇敵與試探,最終完成救贖的計畫,耶穌也成為教導我們面對忍耐和苦難的榜樣,十字架道路縱然是苦難,但也成了榮耀的記號。對我們而言,跟耶穌相比,我們的苦難就不算是什麼了。
接下來第五節後面提到管教的功課,對我們而言,是不是時常不服神的管教呢?當我們犯錯被上帝譴責時,是否能順服祂的話語呢?天父就像我們的父親一樣愛我們,祂願意管教我們,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管教是為要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即便我們都不喜歡被束縛,但天父更不願意我們在這世上沈淪而迷失方向,因此,縱然管教中會使我們不快樂和愁苦,但當我們願意改變,願意被上帝修剪,得到的果效就是結出平安的果子。試想,我們希望成為因主所愛而被管教的人,還是被神所厭棄,任憑我們在世上沈淪的人呢?盼望我們都能順服神的管教,活出基督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要再次向祢獻上感謝,謝謝祢再次教導我們信心的功課,縱使我們時常會有信心不足的時候,但祢是信心的創始者和完成者,祢已成為我們的榜樣,讓我們知道要如何用信心勝過各樣困難和挑戰,也求祢能夠時常地管教我們,當我們犯錯的時候,祢也親自鑒察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再次認罪,並順服祢的引導,成為祢所喜悅的兒女,獻上感謝,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何俊生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