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4 人心靠恩得堅固│希伯來書13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希伯來書13: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曾有人問我,在甚麼樣的狀況下,你發現自己需要耶穌,因為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看起來似乎一帆風順?
我想,在永生面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無論是人生勝利組或是魯蛇在永生面前都不具有任何意義。
神不看我們靠自己的能力,努力,自律來得著永生,甚至我沒辦法靠自己,讓我的孩子有永生,只靠祂在十字架上做成的救恩。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21:2)在讀經、靈修、聚會當中,若沒有領會神的道,若仍隨己意而行,若沒有交出自己順服耶穌,誤用聖經越多就越敗壞。
以前我以為做個努力的基督徒,就得著了「教導」先生和小孩的權柄,可想而知,每天在我的訓斥下,他們非常的不快樂,聖經被我用做挑剔他們的工具,「支配」是我誤用權柄的呈現,越努力防止失敗,越無法接受一丁點失敗,怒氣沮喪像火山一樣隨時噴發,頭痛心痛是身體給的警告。
感謝主,上帝用「無能為力和徹底失敗」來光照我,讓我看見若不是神的恩典,早就滅亡了,企圖在聖經裡找成功,結果是用聖經絆倒人,用權柄敗壞人,尤其越是親近的人,影響越嚴重!
在神面前悔改,更加珍惜白白地被救贖,被稱義的恩典,心倚靠神的恩得以堅固,漸漸在所行的事上顯出內心之所信,在生活上,要注重身、心、靈的聖潔,在婚姻上,有沒有表達出對先生的忠貞,尊榮,順服,維護先生的名譽,這件事很重要!在教養上,孩子的成績不重要,但是為神讀書,為神裝備自己,珍惜學習的恩典非常重要,父母不能容許孩子的用他的情緒來壞事,總要鼓勵孩子,態度要聖潔,為神做對的事,這比好成績的要求更高了,不是嗎? 
在團契裡,罪人與罪人的相處,一定會有彼此間不能諒解,有心結不和睦的時候,總要常存愛主內弟兄姊妹的心腸,為著對方的名譽著想,如果有覺得自己被得罪了,試著主動與得罪自己的人溝通,釋出和好的請求,請先決定原諒對方,放棄所有發洩情緒式的報復行為或詆毀的話語,神不要我們去討厭人,然後帶出輕蔑人摧毀人的行動,神要我們不計算人的惡,放過自己,並防堵接下來事態嚴重,這就是和好的精神,神也是主動採取行動,與我們這些得罪祂的人和好,神的愛與權柄是要救人、建造人,不是要敗壞人、刑罰人!我們也應當如此運用神兒女的權柄。
基督徒跟隨耶穌,尊主為大,為神而活,會看見那些一同奔跑天路的神的僕人,那些引導我們的牧者,要用愛心去接待他們,在爭戰中去支持,在苦難中要安慰,在逼迫中要紀念,順服他們,使他們安心,放心,要充滿活力去行善並且要捐得樂意,這是屬神的兒女,保守自己的心,所發出的一生的果效,也是神所悅納的。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來到你面前承認自己的罪,我們裡面有厭惡人的,我們有私慾的,我們倚靠錢財,倚靠食物,倚靠掌聲的,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叫我們的心單單倚靠祢的救恩,幫助我們每一天,深深地被祢的愛激勵著,以至於我們行事為人能夠與蒙召的恩相稱,使祢的名不蒙羞,無論坐下起來,都將祢的話掛在頸項上,刻在心版上,晝夜思想,讓我們與神同行的每一天,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不枯乾,如此禱告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希伯來書13:17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