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7 忽略救恩怎能逃罪│希伯來書2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希伯來書2: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希伯來書第二章。在這一章中,提醒我們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就是如果忽視主耶穌的救恩,這樣的罪,是我們無法規避的。
在前一章的經文中,我們讀到,在舊約時代,神藉著眾先知來曉諭世人,在末世,藉著神的兒子來曉諭世人。在基督裡,因著愛,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與恩典,都厚賜給我們。信靠的人,接受救恩;而世人中,若有聽了不信的,罪已經定了。今天的經文,一開始就說: 『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這裡的『我們』,指的正是已經嚐過主恩滋味的基督徒。如同牧師多次提醒我們,基督徒不是受洗之後就永遠得救。我們如果得到了救恩,又把它遺棄,就如同當年羅馬時期,受派害的猶太基督徒在猶太會堂中否認自己的信仰。這樣做,等於是把基督再次釘上十字架,就失去了救恩。
第三節中提到,這危機將臨到那些忽略救恩,漸行漸遠的人。一直的遠離耶穌,一直到無法回頭。如同我們每天的生活,若是該注意的事情沒有注意,生活很快就會變得亂七八糟。我們沒有注意整理家裏環境,家裡就變得髒亂不堪。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就亮紅燈。沒有注意與親人的關係,家人就變得疏離。我們常會覺得,生命中若沒有發生神蹟,其他的一切就只是理所當然,不是出於主的恩典。如此一來,每天的生活,也就越來越隨己意而行,把自己當成世界的主宰。忽略救恩,與神漸行漸遠。
最近嚴重的疫情,讓我們有機會靜下來思想,我們作為基督徒,是否已經習慣將每日的恩典當作是理所當然,而忽略救恩?當一個人因為疫情被隔離時,才知道自由行動的可貴。當因為生病喘不過氣時,才想起每一個呼吸都是恩典。我們接受救恩,是個正確的起點,但過程中若不警醒自守,不能到那正確的終點。忽略救恩,不能逃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是你揀選了我們。我們在你的恩典中得自由,不再是因害怕死亡而為奴僕的人。願主保守,我們生命日日都在你喜悅的道路中。我們這樣感謝禱告,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希伯來書2:3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