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9 誠實來到神面前│希伯來書4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來到希伯來書第四章,提到耶穌是大祭司。從舊約中我們知道,祭司的工作是在會幕或聖殿事奉,主要職責是要傳達神的話語、教導神的律法,以及主持獻祭的工作。而大祭司是古時候以色列最高的宗教領袖。在所有百姓當中,只有大祭司一人,在贖罪日當天,可以進入「至聖所」。
因為神是聖潔的,人是有罪的,隨便進入至聖所,會遭受神的懲罰。有誰膽敢自己跑到神面前為自己陳情呢?有誰膽敢自己走到神面前,為自己的過錯後悔,求神的原諒,求神再給一次機會呢?那時候,沒有人被容許可以這樣做,也沒有人斗膽這樣做。只有大祭司可以。
大祭司被賦予神聖的重責大任,代替有罪的人來到神面前,獻上贖罪祭,求神的饒恕和赦免。只有大祭司被授權進到至聖所,來到神面前,為自己和百姓贖罪。大祭司要穿戴以弗得和胸牌。以弗得上面的紅瑪瑙,雕刻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以弗得上面的胸牌有十二顆寶石,也刻著十二支派的名字。大祭司的工作,就是要在神面前紀念以色列民。
這是屬於以色列的歷史,而對於全世界的人類,更美好、最美好的方式是在耶穌身上成就。也就是神的兒子耶穌,成為永遠的大祭司,是世人與上帝之間的橋樑。耶穌知道我們的本相,因為祂在世上走過一遭,也有受過試探和考驗,所以祂能同理我們的軟弱,體諒我們的處境,明白我們的感受。祂受試探卻沒有犯罪,是我們的典範,也代表祂有絕對的資格為我們代求。
經文裡面說到: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我們之所以可以毫無隱藏、不須顧慮擔憂、不用害怕恐懼來到神面前,因為耶穌帶著我們在祂身後,祂將我們的名字放在祂的心上,在上帝面前紀念我們。耶穌對我們懷著的是愛,祂看見我們在罪惡和羞愧裡的時候,耶穌不是急著落井下石,說:你活該!罪有應得!而是祂是要幫助我們,祂說:我懂,我明白,我來拉你一把。耶穌要帶我們回家,回到天父的家。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把我的名字放在祢的心上,謝謝祢明白我的難過與軟弱,謝謝祢不計較我的過去與不堪,謝謝祢耶穌幫助我重新站立,因此我願意為祢而活,也求祢幫助我,成為祢的喜悅。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