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0 主耶穌的禱告與順服│希伯來書5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希伯來書5:8-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全教會一起靈修的進度是希伯來書第五章的內容,這裡提到主耶穌是神親自揀選的大祭司,祂的身份是神的兒子,祂有神的生命,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也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中保,可以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祂更是永遠的大祭司。所有人世間任何人會經歴的軟弱、試探,祂也完全的經歷過,所以,他可以感同深受我們所遭遇到的任何事情、任何心情。但是,最大的不同是:祂沒有犯罪;祂成為肉身來到世上最終的目的,是以祂自己的生命獻在神的祭壇前,使世人的罪孽都歸在衪身上,祂以自己的寶血成為贖罪羔羊,使我們因衪所獻的血祭得以成為義。
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之前,往橄欖山的客西馬尼園裡去,祂大聲哀哭,流涙禱告,懇求那能救他脫離死亡、從死裡出來的主。在馬太、馬可、路加福音中都有記載:耶穌祂憂愁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這是祂完全在肉身的表現,即將要喝那眾人死罪的苦杯,使 神的審判、憤怒落在祂身上,並且忍受與聖潔 神的隔絶;祂説出了最沈重,也最順服的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這樣的禱告,是最高順服神的禱告,道成肉身的主也蒙了神的悅納。絕對的順服是憑著對神完全的信心,對神完全的忠心以致於死。在歴世歷代的屬靈典範中,我們真實的看到許多「即或不然」也要信守到底的故事,這些如同雲彩般的見證人,也活出了信心的榜樣!
讓我們來回想自己或許有大聲哀哭,流淚禱告的時候,當我們真實的情感在神面前表露無遺之時,我們與神的距離變近之後,我們是否也願意跟主説:「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如果我們願意把難處的主權交託給主,出於神的旨意就默然不語,就可以因所受的苦難學會了降服。 這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卻是蒙神喜悅的道路,俯伏跪在 神的旨意面前,願意學主耶穌的樣式,使禱告的生命更加的完全。
禱告文: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因為袮的慈愛比生命更好!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教導我們願意學習在禱告裡與祢的旨意合一,使祢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孩子這樣禱告不配,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希伯來書5:8-9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