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4 耶穌是更美的指望│希伯來書7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希伯來書7:19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HEB.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D-6NlRekf4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希伯來書第七章。在舊約聖經中,麥基洗德這名字亮相了兩次,一次在創世記14:18-19,「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着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但不論是在創世記14:17-24,或是詩篇110:4,都只提到麥基洗德是祭司,卻都沒有提起他的身世背景,或是他到底是怎樣出現的。
而希伯來書從5:6以及6:20接二連三提及麥基洗德這個好古老的名字,更特別的是第七章有好大的篇幅都是在介紹麥基洗德,説他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而且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的名字翻出來既是仁義王,又是平安王。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也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亞伯拉罕也在殺敗諸王後,將自己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這人是何等的尊貴。
而麥基洗德的出場是在預表神的兒子耶穌,耶穌不與職任祭司的利未子孫同譜,祂是從猶大出來的,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感謝神,祂起誓立了耶穌成為我們更美之約的中保,是永遠為我們祈求的祭司,祂沒有死的阻隔,是神的愛永遠長存的證明。祂也是聖潔無瑕疵,遠離罪人並且是高過諸天的大祭司,祂不像在律法之下的祭司,每天需要先為自己的罪,再為百姓的罪獻贖罪祭,耶穌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成全了拯救我們的恩典,將我們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著這指望,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可以得憐恤、蒙恩惠,並有造天地的神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讓我們低頭禱告:愛我們的父神,謝謝祢,差派了祢的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卻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又為我們彰顯復活的榮耀。謝謝耶穌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使我們得以進入幔內,求祢幫助我們忠心持定所承認的道,天天奔跑,永不放棄。奉基督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希伯來書7:19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