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7 活出新的生命│希伯來書9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希伯來書9: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的靈修進度來到希伯來書第9章,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活出新的生命」。我們來看希伯來書第9章11到14節,「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與舊約的大祭司每年獻燔祭來贖罪相比,耶穌基督儼然是一位偉大的祭司,他是聖潔的,他將自己的生命獻上,而因為他的獻祭使所有信靠他的人得以重生。不但使我們和神之間建立和好關係,也豐富了我們的生命。耶穌基督成為一個新的約,他是神和人之間的一位中保,就如同14節所記載的,透過耶穌基督:
第一,潔淨我們的心:耶穌的寶血除去我們的罪,塗抹我們的過犯,好讓我們的生命在神面前得以潔淨。
第二,除去我們的死行:因著耶穌的寶血,讓我們得以重生,生命有所改變。從我們受洗的那一天開始,我們立意要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只有如此,神才會讓我們活出新的生命。
第三,幫助我們事奉永生神:神拯救我們,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事奉祂,更要我們全心全意來到祂面前,獻上自己當著活祭。
 如果一個人信了耶穌之後,對生命的認識,包括價值觀、生活的方式、對事情的看法都沒有改變的話,這樣的人是無法告訴別人他的信仰對他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相反的,因著耶穌基督寶血的贖回,我們可以讓人看到我們的不同,就是活出新的生命。然而,新的生命就必須從新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開始調整做起。   弟兄姊妹,我們做到了嗎?
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氣息,因著祢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活態度和生命的價值觀因認識祢而有所改變,活出祢喜歡的樣式,作一個討祢喜悅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希伯來書9:11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