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5 牧人青草地-神蹟奇事的時代意義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裏有一人比約拿更大!馬太福音12:4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這個時間裡面,跟大家來分享神蹟奇事的時代意義,那在馬太福音第十二章那邊講到,有許多的法利賽人跟文士來到耶穌面前說「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嘛」,耶穌那時候就跟他們說一個很挑戰的一個言詞「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要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什麼神蹟給他們看了。」好 這段聖經我們先來看,是誰要求看神蹟的?然後耶穌回答說「實在沒有什麼神蹟給這世代看」,其實如果耶穌這樣回答,就是針對那些人在回答,而這些人是文士跟法利賽人。那耶穌說,沒有什麼神蹟給這世代看,就等於告訴這些法利賽人說,你們看不到什麼神蹟的,他們當然很不高興,那耶穌就在講這個比喻了,在這個時代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那先知約拿的神蹟是什麼呢?然後他下面就說了「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那我們在想,原來耶穌講的對法利賽人所說的你們要看!尼尼微這樣的一個神蹟,那奇怪?尼尼微是一個該死的、而且是非常的混亂、最惡貫滿盈的這樣的一個城市,應該要受審判,但是神卻說,他們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意思就是說,他們本來沒有資格,但他們在一件事情之後變成合乎標準了。
其實,合乎標準的人就可以當裁判,那這個就是關鍵點了。我們任何球賽、任何的比賽,我們都要請評審,那評審一定是合乎標準的,他可以定出標準 ,那在這個審判的事情上,我們看到尼尼微瞬間變成合乎標準,而且他可以定這世代的罪,而這分別出來的就是神蹟,那什麼神蹟呢?也就是說,尼尼微從卑賤、從最底層的,瞬間變成合標準,這就是神蹟了。也許啊,我們該看看自己有沒有這種神蹟在我們身上,這個比較重要,重點是什麼?先知約拿發出一個警告的聲音,他們願意聽,也願意悔改,他們也知道生命裡面要害怕,這是很重要的關鍵,要會害怕,然後又另外一個神蹟就是什麼?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那我們來看,她本來是不合標準,在一個情形、一個事件之後,瞬間變成合標準,只因為她做一件事情,她要來尋求一個正確的方向,她從遠方!所以這個遠方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她在一個不合標準的,在神的體系裡面她是沒有資格的,但是她知道這裡有,她就千里迢迢硬是要來,來了以後她就知道這是我要的,她就立刻願意降伏聽,然後把榮耀歸給神,她瞬間成為合標準的,所以聖經說她在那個世代,那個世代,她的位置可以定這世代的罪。
我求主能夠保守,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覺得我們的標準很高,我們的位置也很好,我們會看不起那些做不好的人,但是有時候變成他們來審判我們,因為有一天他們合乎標準。我們看過很多勵志的電影,有很多很厲害的選手都瞧不起那些很卑賤的,哪知道真正比賽的時候,那些卑賤的球隊起來打敗我們的時候,那就是整個電影的高潮,大家都喜歡看這種有高潮迭起的電影,在人生當中也是如此高潮迭起,很多我們看不起的,他們合乎標準,他們就變成裁判可以定我們的罪、定輸贏。其實這個轉折就是神蹟了,時代的神蹟,我們試試看,今天還有機會,我們條件比很多人都還要好,如果我們不知道要把握機會悔改,還有這個地方就是 知道神奇妙的道路智慧,而我們不願意去追求的話,有一天別人得著了,他們看著我們就可以審判我們。
但願我們今天在這個時代一樣,這個疫情橫行的時候,我們好好把握機會,萬物的結局近了,非常明顯,我們能夠把握住這種機會悔改,這就是智慧,你在智慧裡面站對位置,我們就可以定這世代的罪,我們發出呼聲,因為我們達到標準,我們但願在神面前的每一天的敬拜跟學習,再一次求神讓我們世代裡面,毫沒有後悔的迎接神給我們的這個機會,也讓我們的敬拜是神所喜悅的。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在耶利哥的路上》,也許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波折,在往這條道路走的時候,就好像耶穌與我同行,就我跟耶穌而已,雖然很孤單只有一個人而已,但是神說,夠了,一定得勝,那我們盼望在生命裡面,雖然有時候很孤單,很多人不了解、很多人甚至說很多很沮喪的話在你身上,但是記得喔!有耶穌與我們同在,越是壓力、越是環境的壓迫,我們越是可以專心倚靠耶和華,甚至在一個時候你越容易找得到耶和華,因為你會專心,你會不得不只好倚靠耶和華,有時候反而我們得的著,這是智慧喔!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的糧,也賜給我們生命的機會,更賜給我們生命的雕塑,好讓我們在每一次被管教、被餵養、被引導的時候,我們看到真理,而我們往前走的時候,卑賤的我們反而得著生命的豐富,我們就看到甚至,我們可以幫助很多沒有得著的人。讓我們學習更謙卑、讓我們學習更加地仰望。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耶利哥的路上》
-
當你獨自行走 耶利哥在前頭
世路崎嶇黑暗 重擔你難當
釋放在主前 罪過蒙赦免
耶利哥在前頭 放心主保守
-
耶利哥在前頭 兩人同行走
不多也不少 是主牽你手
重擔得釋放 安慰你憂傷
永不再悲哀 主與你同在

【每日經文】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裏有一人比約拿更大!馬太福音12:4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