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1 牧人青草地-重新認識創造跟審判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篇102:2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明天是復活節囉!今天的信息要跟明天的做一個連結,明天要跟大家分享詩篇103篇「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這是一個復活、滿有盼望的一個信息,所以今天要從102篇先來推動這樣的觀念,我們希望這兩天要連結出神在我們身上的一個意念。
今天102篇我們所訂的題目是「重新認識創造跟審判」。神祢竟然創造天地那麼美好,為什麼還要審判?審判意味著所創造的這一切,都要毀滅!那今天我們在這其中,從創造到毀滅的我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首先我們進入到102篇的25節所說的「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祢所造的。」一開始就說天地都是神在最美好的、完美的設計裡面所建造的,但是緊接著就馬上說天地都要滅沒,然後,在生命裏面,天地要如同外衣漸漸地舊了,那為什麼呢?神創造天地美好,有一天要讓它滅沒,然後漸漸地舊了呢?神其實要告訴我們說,天地是神給我們的禮物,為叫我們認識這永不改變的神,很可惜,人都只認識天地的美好,然後在天地裏面,變成自己的慾望,卻失去了創造天地神的位置了,所以神告訴我們說,你必須要認識!讓神所說的,祂是永恆常存的!如果你不認識這位神,那神所創造的天地對你來講,都是使我們越來越驕傲而已。
還記得我們曾經說過Apple這種設計的,這個iPhone從6、7、8,到現在我們所用的11,再沒多久我們看到12,我們看到以前就很好用了,為什麼還一直在增加?其實我們要認識的是Apple公司,而不是我看到我的iPhone6、iPhone7來滿足,如果這些都美好,為什麼還要有iPhone11呢?那我們今天就來思想,神所說的,天地都在變化,你應該認識的是神,而不是一直認識我現在所擁有的。神告訴我們說,不要效法這世界!你要在神的道路裏面一直往前走。所以在一開始102篇,又說了,不是立了根基,也不是天是祢所造的這樣的一個觀念而已,神又建造了另一個觀念問題,不只是天地。
16節說:「因為耶和華建造了錫安」。建造錫安跟建造天地,一個是創造、一個是設立寶座,如果我們能夠在寶座裏面,神所說的「錫安」的意思是什麼呢?因為祂的榮耀要在那邊彰顯,祂要在錫安那聽窮人的禱告、聽一切需要的人、一切尋求的人的禱告。20節說,祂要垂聽被囚之人的嘆息,要釋放將要死的人,讓他們得著盼望,祂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所以我們從神創造天地,要更加地認識神建造錫安,如果人能夠知道在錫安裏面的禱告,那神所創造的天地就對他們就有意義了。
可惜,很多人享受了天地的榮耀、美麗,還有生命裏面一切的豐富,結果他們禱告,他們認識神,只有在神面前說,藉著這天地,更多給我們好處!更多給我們好處!神告訴他們說:不!如果這樣的話,天地要在你們眼前完全的滅沒!你認識這位永遠常存的神嗎?如果你認識祂的話,你就知道,審判對你來講,反而是一個盼望!我們盼望在今天,預備明天的復活節,我們先有這樣的一個生命的感恩跟建造。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就是明天的主題「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哇!那個是永恆的盼望喔,那永恆的盼望裏面有很多的內容,我們今天不是只有說,神祢創造天地很好!我們更要知道神創造天地裏面,又建造了錫安的這種觀念問題。人到錫安,能夠知道神的榮耀在那裏!看見神的榮耀,天地就是你的祝福了。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今天我們在祢面前所看到復活節的盼望,但是我們就更認識十字架,在這當中所有的眼淚,十字架的寶血,十字架所有的生命裏面的破碎,都在告訴我們說神的創造美好,再加上救恩,都是為了我們!幫助我們在祢面前更加的獻上我們在祢面前,委身的態度跟感恩的心情。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不可忘記祂的恩惠
祂赦免你一切過犯罪孽
醫治你疾病復原
-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不可忘記祂的恩惠
祂以仁愛慈悲為你冠冕
為受屈的人伸冤
-
天離地有何等的高
祂的慈愛也何等的深
東離西有多麼的遠
祂使我的過犯也離我多遠
-
耶和華有憐憫的愛
且有豐盛無盡的恩典
從亙古直到永遠
耶和華祂是我的神

【每日經文】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篇102:2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