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5 除惡務盡│以斯拉記10

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休這一切的妻,離絕她們所生的,照着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按律法而行。以斯拉記10:3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ZR.1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POqkJF4jy0

【經文分享】
以斯拉和百姓知道與外族結婚是犯了罪,並且他們都一同悲痛地認罪,他們做對了。但是,他們並不是停在這裡,他們還要對付這些罪,使以色列民真正成為聖潔的子民,神所願居住聖潔的殿。
以斯拉的認罪,感動了絕大部份人的心,他們也都認定這是大罪,為罪痛哭。人雖犯大罪,但是人還是有希望。罪雖可惡,傷害也大,但是他們認識到,罪人還是有希望。他們知道罪人的希望是從對付罪而來,要離棄所娶的外邦女子。領袖們知道這須要以斯拉起來帶頭,他們在旁幫助,這樣以色列人就有希望。原來當人肯起來對付罪,希望就會來到。屬靈領導者對罪敏感,百姓才會對罪敏感。屬靈領袖肯起來對付罪,百姓才真正有希望。
以斯拉便起來,這就是行動。共識達成以後還需要付諸實行。由祭司至平民百姓都起誓要對付罪,並且要立即付諸行動,要在三日之內到耶路撒冷處理這事。在神殿面前認罪悔改,風雨出現更增加了這事的悲戚和可畏。以色列民決心要離棄他們所娶的外邦女子,並願意離棄她們所生的子女。這是件難做的決定,因為不但離棄女子的問題,更涉及兒女的問題。這樣離棄妻兒是慘痛的,特別是那些孩子們更是無辜的,是受連累的。這是一個沉重和慘痛的代價!這就是罪帶來的痛苦結果,是罪可怕之處。結果不但害了自己,更是傷及別人,連累別人。神要人看見,這是犯罪的結果。要對付罪,就要付出這樣的代價。
以斯拉和百姓處理這件事是認真的、徹底的。以色列人決心棄絕外邦女子,每一城的長老和士師負責監督進行,並要把違法的人帶到耶路撒冷登記,嚴正地處理,直到查完這事。這樣的行動證明他們是認真,不是馬虎的,惟這樣的態度才能取得神的喜悅,罪才會對付清楚。以色列人足足用了三個月的時間,把娶了外邦女子的人數調查清楚,並登記在冊。數字顯示祭司中犯罪的竟佔了十分之一,宗教領袖帶頭走錯路,哪能怪普通的百姓呢?
統計中不但有數目,還有名字,一個也不漏。這不但說明是清楚辦案,更是成為人的鑑戒,不但是對當代的人,對今日的人也同樣是有效。神對罪不會是馬虎了事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離棄罪是享受神的憐憫與恩典的不二法門!然而,離棄罪並不是在心裡想想、嘴巴說說就成了,而是要用行動來表明真實的悔改。我們必須落實悔改,好能時常享受救恩之樂,並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你提醒我不要繼續停留在罪中。求聖靈天天更新我的生命。並且賜我力量與勇氣來改變自己!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休這一切的妻,離絕她們所生的,照着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按律法而行。以斯拉記10:3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