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6 攔阻中彼此扶持、靠主得勝│以斯拉記4

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以斯拉記4: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以斯拉記第四章,前面提到他們要一同建造聖殿,建造祭壇是猶太人回歸後頭一次有組織的行動。祭壇象徵著神的同在與保護,修築祭壇顯示了以色列人復國的意願,也表明他們專一事奉神的決心,但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就是鄰近的外邦人或是撒瑪利亞人,為了滲入以色列人當中破壞聖殿重建,外邦人假裝願意伸出援手,但真正的目的卻是要監視猶太人的動靜,防止耶路撒冷再度強盛起來,接著以斯拉把重建聖殿、修築城牆,重修耶路撒冷等重要工程時的種種障礙,,一一概述第四章在這段經文內。以斯拉把這些事件集中在一起,以突出多年來神的工作不斷受到干擾,但祂的大能最終仍得勝的事實,第五章一開始說到:「有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可見神差派先知,去激勵祂的子民。哈該和撒迦利亞不但傳講信息,還親自參與建造工作。之後的尼西米在修築城牆時,也是站出來成為領袖,帶領大家一起倚靠神,合作完成城牆!
今天在教會裡,也常會遇到撒旦與仇敵的攻擊,要讓我們最終失敗,我們要學習倚靠神,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呢?要知道困難有多大,神就有多大,神也會差派他的僕人、用先知的信息來鞏固我們的工作。
回顧南聖搬遷五期的建堂時期,發生了很多黑函攻擊,說這裡太偏僻、說沒有經費還談信心、說這裡屬靈空氣不好、還會聚眾分裂教會…,還好看到牧者們勇敢站出來,用信心倚靠神,面對黑函和破口仍站穩腳步,但其實可想當初牧者的孤單無助,所以我們也要多多鼓勵扶持那些傳講神話語的人,沒有人是完美的,做的過程總可能會有缺失,但我們就更要彼此幫補,成為他們的支持和後盾,不要在這時成為扯後腿的人。
至於那些出來擾亂的人,就像尼希米記2:20所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尼希米記2:20)」
他們既無紀念,也會由神親自管教!我們只管繼續忠心做工!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當我們面對攔阻時,能夠靠主站立得穩,也能夠一同支持帶領我們打仗的僕人,互相扶持和幫補,成為很好的肢體,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以斯拉記4:2

▎高頌和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