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30 牧人青草地-主雖然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20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明天我們要開始預備五旬節的這個全球禱告日,我們要在這裡特別分享教會裡面所看見,這世代特別的禱告的異象。我們今天的題目是「主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以賽亞書裡面30章所說的「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這是怎麼回事呢?那這是講到有災難。最近經過這些日子我們知道艱難跟困苦,在我們的世代裡面有各樣的災難,特別最近瘟疫都在述說神對這世代的憤怒,那當然這也牽涉到前面所說的,本來「你們的得救是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但是你們竟自不肯」,你們自己做了很多,你們自己自以為榮耀的事情,但是一一都得罪了神。在這故事之後,我們看到世代都改變了,在經過這一次瘟疫,很多的人心,害怕的害怕、回轉的回轉,不知所措的,我們就開始看到,他們在等候一個新的信息,主雖然以艱難以困苦在我們生命裡面臨到我們當中,但是在這裡第二點告訴我們說,如果你願意在這艱難日子裡面回轉的話,神告訴我們的就是,「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的眼要看見你的教師」,你會聽見喔,「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這是正路,你要行在其中。」
弟兄姊妹,主雖然讓我們經過那樣艱難、那困苦,但是當我們等候耶和華的時候,這一切不但是回轉,不但是得著平安,我們生命的本質也在這過程裡面將要被煉淨,我們的教師聖靈也會在我們心裡面成為我們新的故事。我們明天一起來禱告時候,我們相信聖靈所做的工作很簡單,就是要我們回到正路,讓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
第三點我們所說的,那時候我們新的日子是什麼呢?好像有一個異象,真的要跟大家來分享22節所說的,我們曾經雕刻過的偶像或心裡面的偶像,將要在這過程裡面,如果我們願意讓聖靈大大做工的話,這一切都要說丟棄。像台灣,我們相信會看到這個異象,所有的偶像會經過生命的更新之後,我們盼望教會的禱告,帶出新的氣象,台灣將會成為一個新的景象,這一切偶像要除掉。那時候23節所說的,那時候你所種的種子撒在地裡面,主必降雨在其中,使地所出的所有糧食,都肥美跟豐隆。
在生命裡面,求主能夠保守我們看到的異象,是我們應該要禱告了,也是我們要有信心去走的,今天很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一個詩歌,這好像史詩般的這樣的一個音樂,因為在我們生命裡面看見的,我們希望在明天五旬節這樣的特別的一個全球禱告日的時候,一起來分享。那我們同工會先唱一次,這一首歌在生命裡面,他是由台灣的生命的一個尊嚴開始,曾經被壓榨的、被踐踏的這樣的一個國號,或者是國旗,當我們有機會站起來再唱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不是政黨,我們是看到的是我們在這個地方的生命的尊嚴,將有新的國度要出來,神的國度將要掌權,那時候我們要看到,當列國受審判的時候,台灣要成為以賽亞書24章那裡所說的,這時候有一群人他們要起來高聲歌唱,他們從海的那邊揚起聲來,他們在東方在海島當中要讚美神,讚美什麼呢?以色列耶和華的神,要榮耀他的名。所以我們會聽到我們的國旗歌,我們可以聽到,好像原住民般的一起來呼喊,我們要讚美耶和華,但是這些歌聲必傳到哪裡呢?傳到耶路撒冷,這是我們所看見的異象。我們盼望今天我們禱告說主雖然,但是神卻給我們應許,有一天會走到正路,那條路是錫安大道。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心中充滿了許多的喜樂跟盼望,我們相信故事一定會往前走,但是到底是得救還是滅亡,你已經把路擺得很清楚給我們看到了,讓我在你面前謹慎自守,讓我們的禱告,成為萬物結局裡面的一個正確的禱告跟道路。這是我們的感動,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看見錫安》
-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炎黃世胄 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 毋故步自封
光我民族 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 緬懷諸先烈
守成不易 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 貫徹始終 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 貫徹始終 青天白日滿地紅
榮耀國土 上帝祝福 青天白日滿地紅
-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 他們揚聲讚美耶和華
從海那裏揚起讚美聲 我們要在東方榮耀神
在那東方的眾海島  榮耀耶和華的聖名
在那東方的眾海島  榮耀以色列上帝的名
-
只要在心底裡 還有一個猶太靈魂在渴望
向前向著東方 還有一顆眼睛望著錫安
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 兩千年的古老希望
成為自由的人民 在我們的土地上
錫安之地和耶路撒冷
成為自由的人民 在我們的土地上
錫安之地和耶路撒冷

【每日經文】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2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