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9 牧人青草地-新天新地與母親的心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以賽亞書66:13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新天新地與母親的心」。哇!這兩個題目很難湊在一起,其實我們是要從以賽亞書第66章13節切入這樣的感動:「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所以這裡所說的,母親怎樣安慰自己兒子,是在指著神看耶路撒冷的故事,所以第10節說到:「你們愛慕耶路撒冷的,都要與他一同歡喜快樂。」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跟神是同樣的心情——愛慕耶路撒冷,有一天進入到神國度的一個預備,如果你心跟神是一樣的喜樂,一樣的預備,那我們跟神的心意將會重疊,我們所走的道路將會是神所喜悅的。
那怎麼重疊呢?其實在以賽亞書第65章就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哪裡是我的安息呢?這一切都是神所造的,你要做什麼殿宇為神獻上呢?沒有必要,但是如果你們在這聖殿裡面知道虛心、痛悔,那我要在你們當中,不但是充滿你們,而且是安慰你們,所以如果我們愛慕耶路撒冷的話,除非我們跟神的心是同步的,怎麼同步?——為這世代憂傷痛悔,所以聖經說你們為他悲哀的,都要與他一同樂上加樂,很奇怪喔,悲哀跟快樂怎麼會連再一起?原來,跟神的心意一樣的憂傷,才會跟神同步,跟神同步才會得著真正的快樂。那耶和華就如此說,我要使平安臨到這些跟神同步的人,那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安慰他們;神怎樣來保護安慰耶路撒冷,如果你跟神的心意是一樣,神照樣保護我們。
這是我們今天在神面前有一個很特別的智慧要去思考,神怎樣在耶路撒冷的道路上管教他們,讓他們好像很多的傷痕、滿頭包,到後來他們歸回的時候,有一天願意歸回的時候,神要再次安慰他們,然後引導他們,讓他們生命完全。這跟母親對兒子的心完全一樣嘛!如果我們能夠明白這樣的一個心意,那等時候到了,神說,我要叫萬民都聚來我這裡,凡是願意相信的都回來。所以20節那裡就說:「他們必將你們的弟兄從列國送回來到這」然後耶和華說:「我要從他們中間取人為祭司、為利未人」那時候22節就說了:「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跟你們的名字,也照樣長存。」哇!很奇妙喔!神說,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意思就是說,神怎麼眷顧耶路撒冷,雖然有管教,雖然有鞭打,但是當他們願意歸回的時候,照樣安慰跟引導也在他們身上。最重要的是,建造神的家在這其中,那時候萬國很多人都會回來,一起渴慕耶路撒冷,一起渴慕神的國度,那我們就一起得著那母親的愛一樣。
明天就是母親節,我們在神面前所有愛的回饋,不是送禮物,也不是討任何喜歡,而是在真理裡面一起活出神的愛,在我們兩代之間,當這愛建立神榮耀的時候,喔!不是兩代,是三代、四代、五代...一直下去直到見主面。但願我們在神面前就得著這樣的安慰跟喜樂,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媽媽,我想念妳》,那就是述說到,也許我們失落了,也許我們奔跑到各地去了,到那時候我們回想,才知道媽媽的愛是那麼的完整,有一天回到這,那就是如同我們今天這樣的感動。
我們先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在母親節的時刻我們有很多的感動,我們追想母親的愛,我們就更知道神你一直在愛我們,也許有很多管教,也許有很多棍打,但是當我們慢慢知道回到正路的時候,原來這是神的手,就好像母親的手在禱告一樣,一直在我們身上沒有停止過。引導我們渴慕耶路撒冷,因為這是一個真正的道路跟歸回的盼望。獻上感恩,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我想念妳,媽媽》
-
我想念妳 我的媽媽
永遠永遠 都不能忘記
無論在天涯或在海角
媽媽我想念妳
-
我想念妳 我的媽媽
日日夜夜 都不能忘記
記得小時候在妳懷裡
常聽妳唱催眠曲
-
離開妳身旁多少年
流浪異鄉孤獨又淒涼
時光飛逝一去不回頭
童年甜蜜難忘記
-
我想念妳 我的媽媽
永遠永遠 都不能忘記
無論在天涯或在海角
喔 媽媽我愛妳

【每日經文】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以賽亞書66:1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