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9 十分之一的祝福│尼希米記10

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尼希米記 10:39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本章一開始我們看到許多人的簽名,都是以色列人因第九章所說的這一切的律法,與耶和華神立了確實的約,寫在冊上。簽名的有以色列的首領、利未人和祭司,還有守門的、歌唱的、並他們的妻子、兒女,凡有知識能明白的,都發咒起誓,必遵行 神藉他僕人摩西所傳的律法,謹守遵行耶和華─我們主的一切誡命、典章、律例;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知道舊約是律法時代的依據,每個以色列人到現在都還在遵行。不能夠違背舊約中的律法,所以我們看到以色列人有許多的令人驚奇的生活習慣,為了就是要遵行許多舊約中的律法,感謝神,讓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讓我們可以生活在神的愛中,不用靠人的能力、意志力、甚至耐力來克服罪的誘惑。因爲保羅弟兄在羅馬書中說:「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只要每天都在耶穌的愛中生活,我們就可以靠耶穌完全了神的律法,各位弟兄姊妹們,讓我一起用快樂的生活來遵行神的律法吧。就是讓耶穌毎一天都住在我們當中。
本章的37-38節中我們來讀:「把我們地上所產的十分之一奉給利未人,因利未人在我們一切城邑的土產中當取十分之一。 38 利未人取十分之一的時候,亞倫的子孫中,當有一個祭司與利未人同在。利未人也當從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奉到我們 神殿的屋子裡,收在庫房中。」還記得瑪拉基書第三章第10節中神說了什麼嗎?「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各位弟兄姊妹,還記得上一次跟大家分享的這裡的比諭嗎?容我再比諭一次。就是有一個老師跟全班的同學說:「明天的期末考,這一題,一定會考。而且因爲很重要,所以是加分題。」假如你是這一班的學生,你會不會把這一題背起來呢?我相信只要是不故意悖逆的學生應該都會背起來吧?希望我們不要成為故意悖逆而成為不蒙祝福的人了。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祢讓我們可以靠祢來成全父神所定的律法。因爲我們知道「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但因著耶穌祢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又讓聖靈保惠師與我們同在,讓神的愛澆灌我們,使我們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這樣就讓我們就不想再犯罪,甚至不知道罪了。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尼希米記 10:39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