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6 謹守心門│尼希米記7

我吩咐他們說:「等到太陽上升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也當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尼希米記7: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所閱讀的《尼希米記》第七章的開頭描述經過許多困難重修城牆終於完成,尼希米親自安裝了城門。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來說,涵有聖殿的耶路撒冷城牆的重修,等於重建被敵人踐踏摧毀的聖城。今天早上,從修完耶路撒冷城牆的記載,思考我們基督徒的靈命重建。
因為其罪性,我們出生就有心靈的破口,擋不住罪惡的侵入將心靈踐踏摧毀。但是,由上帝的憐憫,我們發現我們的心被罪佔領,心裏非常難過,要從心悔改時,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洗淨我們心裡的黑暗,耶穌的光芒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換然一新。耶路撒冷的中心有聖殿,耶穌願意住在我們基督徒的心裡,那麼我們的心應當被堅固的城牆和門扉保守的。
但是,不可鬆懈,尼希米警告說:「等到太陽上升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在此對比的是強烈的陽光和絕對的黑暗。我們的心被耶穌的亮光充滿時,黑暗勢力進不來,但要小心明暗之間那灰色地帶躲起來的東西。
哥林多後書11章3節,保羅說:「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就擔憂我們的心被黑暗勢力詭詐誘惑,失去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在此所說的「蛇的詭詐」就是「罪的誘惑」極為巧妙的抓住我們的心。若我們在灰暗當中打開心門,黑暗勢力馬上進入我們的心,我們的心被它踐踏污穢,最終被它佔領轄制。所以,我們的心總是要被基督的強烈光芒照射,我們的內心和外在的環境全部都被基督的光充滿時,我們才能打開我們的心門,可以迎接被主光明祝福的人事物。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請祢改變我們作為認識耶穌光明的人,我們都知道我們從怎樣的黑暗中救上來,也知道現在住在多麽被祝福的光芒中。求祢拯救那還不接受祢救恩的人,期待現在祢的光射進他/她的心,用祢的光充滿他們。同時,讓我們繼續走在祢的光明中,保守我們!這禱告奉告耶穌的名來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吩咐他們說:「等到太陽上升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也當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尼希米記7:3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