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8 讓我們歸回耶和華吧│尼希米記9

但他們的平安之後,又在你面前行惡,所以你丟棄他們在仇敵的手中,使仇敵挾制他們。然而他們轉回、哀求你,你仍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尼希米記9:2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NEH.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fxmR1_2Lfs

【經文分享】
今天看到尼希米,他帶領歸回的以色列人重建聖殿,恢復神的節期,接下來他們做了一件最關鍵的事,就是認罪悔改,回到神的面前,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要讀的第9章。在認罪的同時,利未人也在以色列人面前重述了歷史,借鑑於歷史,要以色列人聽見他們過去祖宗所犯下的錯誤,並且在錯誤當中更加謹慎自己的腳步。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我們的歷史是什麼呢?是從過去還不信主的時候?甚至是我們的父母、我們的祖父母的時候?那時候我們還不信主,或者已經早就聽聞主的恩典的呢?或者是我們過去信了主?一路上,每次每次的嚐過天恩的滋味,我們的歷史不僅在數算恩典裡,也在每一次的跌倒、失望、灰心、喪膽當中,因為有哪一次不是神親手扶持我們呢?我們的歷史也像以色列人的歷史,在每次飽嚐恩典之中,會不會就輕輕呼呼地跟神保證會對神永遠忠心?
當患難誘惑來臨的時候,我們就放棄了追求神,放棄了他的教訓,然而慈悲憐憫的神,是我們這些軟弱的人的盼望,神不永遠拒絕我們不回轉到他的面前。但是弟兄姊妹,這樣的機會有限,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不知道,我們的明天將如何,神也總會憐恤我們,並幫助我們的軟弱,但當我們不願意破碎自己,像歸回的以色列人披麻蒙灰,那麼,我們就很難得到神的幫住。
弟兄姊妹,當我們再次看到,以色列人過去就是如此特別的被神選召、特別的分別為聖來歸他自己,我們的生命也不都在這樣的經歷嗎?當以色列人悖逆而經歷痛苦、經歷悲哀,到最後的回轉,真切的盼望我們每一位都更加謹慎自己的腳步,甘心順服神的引導,好讓我們接下來的生命故事裡面,寫下的是力上加力,恩上加恩的篇章。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我們如今不僅要屬於你,還要回轉歸向你,叫我們的心腸教我們的肺腑,叫我們的眼光,每一天每一時刻都回轉歸向你。主阿我們在你面前承認我們過去的不成熟,也承認我們過去,很多時候輕輕忽忽了你的言語,但如今我們要快跑跟隨你,要在你的恩典話語裡,讓你自己來澆灌我們,讓你自己破碎我們,讓你自己使我們每日更新,願恩主你繼續的恩待我們,我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你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但他們的平安之後,又在你面前行惡,所以你丟棄他們在仇敵的手中,使仇敵挾制他們。然而他們轉回、哀求你,你仍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尼希米記9:28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