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2 牧人青草地-這樣的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這樣的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那我想大家馬上就知道我們經文是羅馬書12章第1.2節。其實我們講說,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這是屬於神的人,那我們很快想到在挪亞的時代,神說挪亞你是完全人,所以我要把你跟這世代分別出來,世代要受審判。那我們來想,挪亞為什麼是個完全人呢?神的解釋是:因為他與神同行;而另外我們也講到另外一個人,他來問耶穌說,怎樣才能承受永生?他真的是一個幾近完美的人,因為耶穌跟他講的律法他全部都遵守,而且是從小就遵守了,但是耶穌最後跟他講說,還有一件事情:你要變賣你所有的,然後來跟從我,哇!他做不到了,所以我們來思想,挪亞與神同行,其實耶穌也是邀請這位少年人說來跟從我,與我同行,他做不到。
那我們今天就來思想,今天我們有沒有真的把自己獻給神,獻上活祭的動作我們都會說:有啦!我有獻上,你看我來教會、做很多的事奉,但是我們看到祂所說的獻上活祭,很多人不合神的標準,為什麼呢?因為有一個字眼叫做「是聖潔的」,而這個是聖潔跟我們獻上活祭它有最大、直接的關係,你看喔,以利,他早就把自己奉獻在聖殿工作了,但神厭棄他,因為他所做的是虛假的,而且他包容罪惡在他自己的家庭裡面;我們看參孫,一輩子都是跟隨神在他身上的感動,但是他所做的後來越來越讓神生氣,因為他不是聖潔的,他一直在情慾上面犯罪。喔,太多了!你看猶大,他一直在跟隨耶穌作門徒,但他的跟隨、他的奉獻,也是神後來所說的:這是咒詛臨到他自己的身上,因為他的「貪心」讓我們看到中了魔鬼的詭計。這一句話:是聖潔的,才是神所喜悅的。那這是第一個——跟不上耶穌。
第二個,聖經告訴我們說:不要效法這世界,總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什麼是神所喜悅的。又來一個「神所喜悅的」,你必須要做這件事情,什麼事情呢?「不要效法這世界」,那不要效法這世界,因為人都有一個錯覺,既然在神面前察驗什麼是神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那我一定要有更進步的一些觀念問題,那這更進步的觀念問題,聖經告訴我們說,你以為心意更新而變化,那我們就在討論「變化」,可惜啊!那個變化都越來越變成像世界的榮耀,因為世界的榮耀會提升人自我的肯定,所以漸漸的世界就帶著我們走另一條道路,而另一條道路會讓人覺得:蠻時尚的、蠻流行的,世界把一些定義、罪惡都重新定義了,所以最近我們看到,唉!討論一下,大麻是不是也合法了!?再討論一下,通姦其實在不同時空裡面來看,它是沒關係的!?我們再討論一下,同志的婚姻這樣的法律......在討論裡面,漸漸的把以前認為是罪的,現在變成對的了——「不要效法這世界」,否則我們的奉獻、否則我們在神面前的事奉,不但沒有得神的喜悅,而且越來越成為生命的綑綁,這是我們今天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面神對我們說的,你如果知道什麼是神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那你的變化,就會變成真的跟隨主了。可惜啊!我們的跟隨到後來沒有標竿,變成越來越世俗,漸漸的遷移變成所多瑪的文化,要知道喔!最近我們的瘟疫這麼的可怕,希望它能夠漸漸過去,但是在神的心意裡面我們可以知道,並不是瘟疫過去就沒事了,漸漸在變化的是什麼?大災難將要接踵而來。我們求主能夠保守,前面的道路有很多的變化,如果我們心意更新,沒有成為真正神喜悅的旨意,那我們的心意更新是變成越來越世俗,而且會自我肯定,那就越來越危險了,希望在我們今天的禱告再次成為聖殿裡面的禱告,神在我們身上所說:你要破碎你自己,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總要在看自己很清楚知道神要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合乎中道。
但願我們在神面前所讀的這段聖經,在這特別的日子成為我們特別的警醒,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當聖靈催逼我們的時候,提醒我們的時候,讓我們真正的生命的破碎,在祢面前合乎祢所喜悅的旨意,讓我們活出來不是為了自己,活出來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樣的感動,引導我們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面,越來越多的迎向神的榮耀,也越來越多地成為我們四周圍的提醒,讓人知道萬物結局已經近了這樣的一個可怕,也讓我們更多的因敬畏,所以分別出來的道路跟生命能夠成為跟隨的腳步。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獻上自己為活祭》
-
我將身體獻給主 是我完全的奉獻
獻上聖潔的新生命 但願是神喜悅的
我將自己獻給主 是祢救贖的記號
本來我是沉淪滅亡 今日卻是神寶貝
-
世界一切的榮耀 如今都已不在乎
當我聽見主聲音 那是聖靈的感動
世界漸漸要過去 我要看見主榮光

【每日經文】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