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9 在基督裡│以弗所書1

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1:2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以弗所書,在保羅書信當中寫作的格式常包含著開場致意、感恩、主要信息、結語,開場致意裡面提到了寄信人、收信人、問安三個部分。在以弗所書第一章1-2節可看到,作者保羅、收信的人以弗所聖徒們,在連續的三次旅行佈道中,保羅曾先後兩次來過以弗所,前後工作時間合計約有三年(徒廿31)。以弗所書是保羅三次旅行佈道後,在羅馬坐監時所寫的書信。透過寫給以弗所聖徒們的信,定意將神的救贖計劃,有系統地向信徒宣明,「在基督裏」,每項重要的真理都與基督直接的相關。
從第一章3-14節開始描述了「在基督裏」,神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什麼才是真正的福氣呢?華人社會喜歡用「福」來讚美別人,過的幸福、人生享福、很有口福..等。當人稱你為有福?到底是看見什麼?當我們認識主耶穌,沒有比這更大的福氣了,我們相信這些福氣都是「在基督裏」才有的,都與基督有直接的相關。這裡提到了,基督所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是「神揀選了我們、得兒子的名分,這福音乃是神從創世以前,就預定並揀選我們成為神兒女的恩典(4-5節)」、「藉著耶穌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7節)。」、「除了得救之外,也在祂裡面得了基業(8-11節)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如果我的生活與生命,與基督裏福氣無關,那將會如何呢?盼望透過我們能夠在主裡享受合一生活的美好,因為沒有比這更大的福氣了。
在接續的15-23節中提到了保羅的禱告,保羅因著以弗所教會的信徒做了信從主耶穌的事而向神獻上感謝。並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徒代禱,能夠眞認識神。同時說明了耶穌掌管萬有的統治權,並且教會與祂一同擁有這至高的權柄(20-23節)。耶穌是教會的頭,祂的身體就是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的教會生活如何呢?爲了主的身體的教會,我可以做什麼?從今天起願意開始改變,讓我們可以愛主,用服事主的心來愛教會。
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我們知道我們人生最大的福氣就是能夠認識祢,最大的福氣就能夠口稱祢為阿爸父神,謝謝祢賞賜各項屬天而來的福氣,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可以得著兒子的福分,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讓我們重新跟天父來和好,我們向祢獻上感謝,主啊,讓我們更知道基督是教會的頭,主啊,讓我們能夠常常省思,我們在教會的生活是否更多地擺上自己,謝謝祢今天賜給我們這麼寶貴的話語,我們向祢獻上感謝,這樣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1:23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