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30 天天成長改變的新生命│以弗所書2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8-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分享的經文是以弗所書2:8-10,這三節經文包括了福音的精義,講出了救恩的主要內容:
1. 上帝對人的愛和恩典。
2. 人對上帝的信靠,救恩對人生活的影響。
3. 人行出上帝所要求的善,乃是靠上帝所賜的信心。
福音的大能是在於能改變人的生命。對一個沒救恩的人來說,他的過去跟現在都是生活在風俗習慣、時代流行、肉體的自由、物質的滿足裡,這結果是叫人不愛上帝。得救既然是上帝所賜的,人就不能靠遵行律法得到救恩。因此,認識上帝的人必須以感謝的心,謙卑交託,信靠順服上帝的旨意過生活。
我自小在教會長大,爸爸媽媽跟我說要努力讀書,我花很長的一段時間以為把書讀好,有人人羨慕的工作就是一個有救恩有見證的好基督徒。我也努力的讀聖經,從舊約讀到新約,再從新約讀到舊約,也有新約舊約一起讀,聖經知識越多,我越努力靠好行為,我聚會、我查經、我奉獻、我服事,我用理性思考、用科學來解釋聖經,習慣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慢慢地不再信靠上帝,也沒喜樂,生活充滿了壓力,直到懷疑人生。後來,我悔改認罪,求上帝把我驕傲的心除去,重新有信靠上帝的心,從頭再來,認識上帝。
新的生命是天天會成長改變的,以前是以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聚會和服事(有空就出現,沒空就做自己的),現在是以建造教會和上帝國度的榮耀為生命的尊貴。這些改變都是基於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的恩典,並不是出於人為的努力。所以沒有人可以為自己的改變誇口,我們所誇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基督奇妙的大愛。祂會繼續在我們的身上作成祂的工,使得救的人能夠活出美好的見證,榮耀祂的名。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給我們機會成為你的兒女,求祢保守我們一生敬畏祢,天天活出改變的新生命,討祢喜悅。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8-10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