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8 細微中顯露的上帝 │以斯帖記9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太人脫離籌的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以斯帖記9:22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斯帖記讀到了尾聲,弟兄姊妹你們應該對最後的結局感到非常的滿意吧:敵人哈曼被懸掛在木架上,以色列人最大的敵人已經死去,危機已經解除了一大半。沒想到王所下的命令竟然無法廢除,所以王只好另外立一個新的命令,讓猶太人可以舉起兵器來反抗那些要殺害他們的人。當然,這當中也含著上帝的旨意。畢竟對一個國家的君王來說,允許自己的國家裏面有兩派大批人馬互相內戰是很不可思議的,因為會造成國家的重大損失以及許多性命的失去。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以斯帖記第九章,在這第九章當中詳細地記載了猶太人是如何拿起兵器起來反抗的。其實他們有能力自衛的,但是使他們得勝的不是他們自己武力的強大,否則根本不需要以斯帖在王面前的求情,他們直接起來抵擋要殺他們的人就好了。十章2節這樣記載:猶太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奇怪,不久前猶太人還是要整個被滅族的一個弱勢團體,怎麼一個瞬間就逆轉成為人人都害怕的超強民族了?其實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上帝的帶領,因為上帝聽了義人的禱告,上帝憐憫他的百姓,上帝親自保護、計畫、引導,讓以斯帖、末底改的串聯,成為以色列民族的拯救。
其實,讀以斯帖記的時候完全讀不到上帝的名字,但是我們完全不會去忽略到上帝的存在,因為在經文中的處處都看的見上帝能力的彰顯,使人無法不歸榮耀給上帝,因為只有上帝才能夠成就、拯救、翻轉整個猶太民族的命運。
十章5節記載猶太人用刀擊殺一切的仇敵,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以色列有何等能力,可以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呢?任意兩個字其實是透露了上帝的存在。若不是永生上帝的膀臂施展,將以色列人藏在他的翅膀蔭下,這事怎麼能夠成就呢?在本章經文當中多次記載猶太人沒有下手去奪取財物,為什麼要這樣特別的記載呢?因為經文要表明猶太人不是一個去打一個為了報復而打的戰爭,他們是一個要保護自己的民族,他們知道上帝的法度,他們曉得上帝的公義。
所以以色列人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太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這也是唯一沒有記載在摩西五經裡面的猶太人主要節日。
弟兄姊妹,你的生命有沒有因為上帝的作為而歡慶呢?也許上帝的作為隱藏在你生活當中一個很小很小的地方,但是這並不代表神隱藏了,不代表上帝不見了。相反地,神一直都在,上帝一直用你所不知道的方式,來引導你、保護你、為你開路,成為你的拯救。所以你不要懷疑,你要用相信來信靠神,知道無論景況如何,都在上帝的計畫跟旨意當中。當你的環境令你沮喪、焦慮、緊張害怕的時候,你要記得,神從來沒有離開過你。
一起低頭禱告:感謝主,你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神。在我們最害怕的時候,你仍然在。在那些我們以為你不在的地方,你仍然在。讓我們相信你的全能,你聽我們的禱告、知道我們的需要、看顧我們的性命,成為我們的拯救。感謝主,我們這樣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來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太人脫離籌的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以斯帖記9:22

▎王誠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