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9 福音從基督而來│加拉太書1

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拉太書1:10b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加拉太書第一章。加拉太,跟哥林多不一樣,它不是一個城市,而是當時羅馬帝國的一個行省,位於現在的土耳其國境內。在使徒行傳第十三章中,記載了保羅第二次傳道之旅時,在加拉太南部建立教會的情形。在保羅離開加拉太不久之後,就有一群自稱是從耶路撒冷教會來的人,他們是猶太教的教師,也到了那裡,到的時候就告訴大家這個保羅不是使徒,教導信徒要遵守摩西的律法,並提醒信徒必須遵守安息日及割禮。而這些教導,在剛建立的加拉太教會中,立刻引起很大的爭論。因此,保羅立刻寫信給加拉太教會,來斥責猶太教師的錯誤。
在書信的一開始我們看到,保羅向眾人問安,並且很清楚的說明了自己的身份:是做使徒的保羅。所以保羅做這些事,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裡復活的父神。保羅蒙召做使徒是出於神,而不是出於人的權柄。現今的我們,受揀選也同樣是出於神,而不是出於人的權柄。不是靠著律法,行善事,或是累積自己認為可依靠,可誇口的各種成功,來換取那進窄門的機會。
若不是單單靠著救恩,我們也會如同當初在加拉太教會的信徒一樣,很可能很快就會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我們的福音。對於那群猶太教師所傳遞的「要受割禮才能得救」的訊息,保羅明確地表達:基督耶穌已經主動地釋放我們,給我們自由,我們就已脫離了原本猶太人所遵守的律法。而得救的恩典,並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神透過耶穌基督上十架的犧牲,白白賜給我們的。
有時候在我們生活中,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會讓大家都跟著做,久而久之就變成所謂的「割禮」,延續了下去,轄制了我們。當大家都這樣做,我們若不做的時候,可能心裡會想,這樣子是不是會讓大家看不過去,所以有時候會情非得已,是不是我們就會跟著做呢?生活中若感受到「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還是要得 神的心?」這樣的疑問的時候,要記得「若仍舊討人的歡喜,我就不是神的僕人了。」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是你揀選了我,是你讓我活在你的恩典之中,不必繼續活在律法之下。主啊,求你保守我們不再走回頭路,求你保守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有滿滿的恩惠,我們的生命是活潑、自由、又滿有能力的。我們這樣感謝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拉太書1:10b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