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2 抓住神的託付│加拉太書2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經文來到加拉太書第二章。保羅很清楚的知道神對他的使命-要傳福音給外邦人,神讓外邦人同樣領受救恩。他真正明白使人自由的是真理,並不是有沒有受過割禮,或是有地位有名望的人才能夠得到救恩。神揀選保羅成為外邦人的使徒,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保羅是一個典型的法利賽人,最講究的就是嚴守律法,極為重視律例典章。但是保羅遇見主耶穌後竟然成為一個對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徒。上帝真得很奇妙,人所認為不可能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無論是要讀什麼學校、要做什麼工作、或是感情上面…自己並不太知道到底神的心意是甚麼,我們該做怎麼樣的決定?但是我們知道哥林多前書2章15節「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如果我們與神有好關係就會明白神的心意。
所以抓住神託付的人:
一、就是與神要有好關係: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離了祂我們甚麼都不能做。我們需要跟主緊緊相連,與主同行。在12節講到「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v12)磯法就是彼得,彼得跟巴拿巴本來跟外邦人一起吃飯,因為彼得知道「神所潔淨的,不可當作俗物。」神讓彼得知道神所潔淨的食物,順從心裡的感動,神說可以吃,就可以吃,「因為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乎主」。但是在此時,彼得看到雅各和那些奉割禮的人來時,心裏面就擔心起來,怕這些人會說些什麼,也怕引起衝突,就退到外面不跟外邦人一起吃飯,其他的猶太人,連巴拿巴都一起裝假。保羅看到跟福音真理不合就指責彼得,這跟在耶路撒冷大會時所講的並不一樣。彼得比保羅更資深很多。但是保羅卻無所畏懼的起身,指責當中大家所尊重的彼得。只要與真理不符,保羅就置個人生死於度外,毫不畏懼、毫不退縮。
二、與真理牴觸的就毫不留情:「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1:10)我們需要與世界分別出來,不需要盲從。而此時彼得的反應是什麼呢?彼得他並沒有與保羅對槓,而是虛心接受、心服口服。彼得知道保羅他是從神所領受的,所以沒有任何辯解。他很有長者的風範,有一顆寬廣的心。這些屬靈長輩的態度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三、讓基督完全掌權,完全信靠神。「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們需要抓住神的應許,倚靠神的大能。不要與世界妥協,只為神而活。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成為抓住神託付的人。不向世界屈服,單單為主而活。
讓我們一起禱告:慈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讓我們知道你是我們的神,我們知道我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我們需要跟你的關係緊緊相連,聆聽神的話語,順服神的心意,能夠抓住主的應許,能夠明白主你的心意,感謝你讚美你,我們單單仰望你、單單為你而活,我們這樣祈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高慧珊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