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3 以信為本│加拉太書3

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拉太書3:2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保羅蒙主呼召將福音傳揚給外邦人。他建立了加拉太眾教會,當中的成員有猶太人和外邦人,也就是非猶太人。當保羅離開加拉太後,有假師傅進入教會,傳講錯謬的道理,不僅詆譭保羅,質疑他的使徒職分,也教導加拉太信徒,如果是外邦人信耶穌還要接受割禮,還要遵守猶太的禮儀和規條,讓自己猶太化,方能得救。
保羅寫這封書信要將信徒帶回基督信仰的正軌,猶太人和非猶太人,都是因為信耶穌基督而得救稱義,絕非是靠行為稱義。第三章一開始,保羅提醒加拉太信徒,他們領受聖靈,是因為信福音,而非因行律法,這是加拉太信徒親身經歷的,應該比誰都更能明白箇中道理。
保羅從歷史的角度切入,提到亞伯拉罕是以信心而被神稱為義,而且上帝早已命定萬國都必因亞伯拉罕得福,意思就是非猶太人、外邦人、全世界的人,都能因信稱義。今天身在台灣的我們也是如此,絕對不是靠著做善事而得著救贖,而是因著信耶穌而得著救贖。這裡的重點絕對不是在說基督徒不需要做好事或好行為。這裡的重點是在強調,基督信仰的根基以及核心在於"信心",以信為本,因信稱義。
當假教師在高舉律法主義的時候,保羅提醒,神的應許之約是在律法頒布已先,應許之約的中心是基督。在基督來完成救贖工作之前,神賜下律法,當人的行為與律法對照的時候,沒有人能夠說自己沒有過犯,雖然說因為律法,人可以知罪,但只能透過耶穌來徹底對付罪,所以律法的功用,是將人引導到耶穌那裏。唯有信靠耶穌,才能脫離罪的綑綁,與神恢復關係。
所以不管是猶太人或非猶太人,不論你的國籍、職業、或性別,只要是信靠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受洗歸主名下,就都是神的兒女,合而為一,是屬於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人。所以一個人需要猶太化、遵守猶太律法才能得救嗎?絕對不是。基督徒是因信基督耶穌而蒙神救贖。我們來禱告。
感謝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者,世界上所有的人,不管我們是什麼樣的國籍和膚色,耶穌祢都把我們放在心上當作心肝寶貝,讓我們因著祢能夠進入神的家,成為上帝的兒女,是蒙福且尊貴的。幫助我們,不論我們信主多久,都不要忘記,救恩不是我們賺來的,而是祢賜下的。我們相信祢,並知道這樣的信心,就蒙祢喜悅。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拉太書3:29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