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5 死要即時,卻是要活!│加拉太書5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書5:24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這段經文中,保羅勉勵大家要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並列舉了情慾的各個種類,一再地提醒,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基督徒面對這些情慾的事,保羅指出「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書5:24),如同羅馬書 6:11「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裏,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我們曉得,若是演戲要演一個「死人」,就必須不論外在如何,都沒有任何反應。任何的誘惑對「死人」全沒有功效,所以,當面對情慾的誘惑,提醒自己讓面對情慾的心「趕快死吧!」,而「死要即時」,向著罪死了,是站在聖潔之地而活:若沒有馬上「死」而向著罪活著,卻是生命被牽往死地。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果樹的生長,根系要扎得好才能結好果實,我們的生命必須扎根於聖靈裡,在聖靈裡常思想神的話語,思想神的公義、信實與慈愛!

保羅為我們清楚的指出了一條生路:向著罪死,順著聖靈活!

【每日經文】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書5:24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