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6 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6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着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6:17
-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GAL.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I1nOPDkyHz0

【經文分享】
保羅在這卷書的一開始,對加拉太教會的人說:「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最後6章17節以「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着耶穌的印記。」來首尾呼應,為什麼提到教會裡有攪擾,這是什麼攪擾呢?原來猶太教的教師教導信徒死守律法,要行割禮,漠視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故而不信保羅所傳的福音。
而保羅自謂帶著耶穌的印記又是指什麼?在羅馬帝國時代,有很多奴僕身上烙有主人的印記,避免逃脫;而保羅回應呼召成為耶穌的僕人、使徒,他一路上受了許多的凌辱和身體的傷害,也曾下過監牢,為福音受苦,如同耶穌傳講天國福音時,被輕視、被拒絕、被羞辱,最後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上帝救贖的旨意。所以保羅說他身上有耶穌的印記,使他不受律法攪擾,不再被奴僕的軛轄制。
那麼,現在一般人是從什麼事物來認為這個人是基督徒呢?是佩帶十字架項鍊嗎?是禮拜天去教會嗎?還是吃飯前有謝飯禱告的儀式呢?或是他有禱告、讀經,參與各項服事?這些都只是基督徒的外顯行為,但「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所以,當我們因信基督而活時,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的生命得以新造,我們的眼光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是什麼標竿呢?是破碎老我,學習耶穌的柔和謙卑,學習愛人如己,肢體彼此扶持擔當,是丟棄萬事看做糞土,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叫我們這一生都只誇十字架的榮耀。
於是,受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因為律法的儀文不能改變生命。重要的是我們領受恩召之後,就要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而耶穌的印記並非一枚紋身貼紙,若是,它是會隨時間脫落的,但,耶穌的印記必須是我們一生回應為主的福音受苦的心志。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的揀選,使我們可以因信稱義,靠著耶穌成為上帝的後嗣,這是何其美的應許。願我們新造的生命有耶穌的印記,按神的真理而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着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6:17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