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7 牧人青草地-安息裡面的智慧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面,我們同工來到溪頭這個地方,來享受一個大自然的喜樂,也因為這樣子我們就想到「安息」這種生命的感動,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就是「安息裡面的一個智慧」。那在講到這個安息的時候,我們要用以賽亞書第30章15節這裡所說的,得救在乎什麼呢?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什麼是歸回安息呢?
其實歸回安息很簡單,就是沒有自己、把自己消失掉,不要一天到晚自己想要做什麼、自己的計畫,歸回安息這就是一個,得救的一個關鍵點。那如果我們要得力的話,祂說了,是平靜安穩,也就是說當你沒有你自己的時候,才會專心尋找神。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說,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自找麻煩,我們自己的想法,讓自己說:「不!我要自己找我的方法!找我可以幫助我的人來幫助我。」所以聖經說:「你們竟自不肯」,以至於常常自尋很多的煩惱,那這個關鍵點在哪裡呢?就是,第一節所說的「唉!你們這些悖逆的兒女,同謀,不由於我,結盟,不由於我的靈」,以至於什麼呢?「罪上加罪!」
在這世界裡面,我們很怕我們敵人攻擊我們,在我們信仰裡面,很怕這些人攻擊、這世界攻擊我們,因為他們攻擊我們的時候,使我們心裡面很痛苦,結果我們找的幫助是誰呢?我們找的幫助是我們敵人的敵人。這裡聖經所說的,我們怕亞述來打我們,結果我們找誰來幫忙呢?你們竟然找埃及!根本找你們的敵人的敵人。但聖經說,這埃及有一天會變成你們的羞辱,也就是說在這世代、這世界對我們的信仰很不友善,結果我們找的朋友是什麼呢?幫助我們是什麼呢?也是怎樣呢?也不是信仰裡面真理的朋友,是我們攻擊我們的那些人的敵人,就到後來我們兩邊,都是自尋煩惱,得不著安息了。
讓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中一起來思想,神告訴我們說有一條路,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很熟悉的,在過程裡面你們碰到艱苦、困苦,也許讓你成為餅、當水,這是你的日子,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神說一條正路,會臨到你身上,就是聖靈的感動。今天,不要再為自己自尋煩惱了!在我們生命裡面、在我們教會裡面,只要你相信神,生命裏面說:「這是一條正路,走在這其中。」那走在這其中,你會看到,神告訴你說,神會把恩雨降臨在你身上,你只要做一件事情,什麼事呢?在神面前,專心信靠,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至於亞述呢?神說,我一出手,他們全然敗落,到時候你要做一件事情,把你心中的偶像通通丟棄,這就是生命裡面的智慧。
今天同工在這個地方,溪頭,是一個我們得安息的地方,平常我們所走的日子,雖然很忙碌,但是每一天都從新得力,在神的道路裡面,這就是祝福了!等一下我們會聽一首很棒的詩歌,是我們教會原住民、還有新住民,還有國際學生,在生命裡面為這世代而歡呼的感恩,一樣的,因為我們都在教會裡面得著生命的祝福,所以什麼都不害怕喔,而且充滿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安息,更在這安息當中,重新得力,雖然世界外面很多聲音,但是我們學習一件事情,不是倚靠另外的勢力,來阻擋攻擊我們的勢力,乃是在祢面前專心仰望神,所有外在的事情都會跌倒、都會傾倒,只有我們在祢面前知道,神賜給我們力量,將會力上加力、恩上加恩,我們將會看到我們唯一的目標,神,錫安山的榮耀將要降臨在我們當中。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一生讚美神》
-
a kukina i kaca u a nan
我要一生向神唱詩
Ku si papuljatan a semnai ta cemas
我還活的時候 要向我的神歌唱
-
ti yihuv a ku pini varung saku kalevalai
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ti yihuv a ku pini varung saku kalevalai
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
《詩篇六十七篇》
-
願上帝憐憫我們 賜福與我們
用臉光照我們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
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
地已經出了土產 上帝就是我們的上帝
要賜福與我們
上帝要賜福與我們 地的四極都要敬畏祂
-
上帝啊 願列邦稱讚你
願萬民都稱讚你
-
願萬民都快樂歡呼
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
引導世上的萬國

【每日經文】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