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0 牧人青草地-真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真平安」。那講到真平安,我們最近聽到很多消息,其實美國川普總統並沒有很真的愛台灣,所以我們不要有這樣的一個期待,然後難道我們要等候中共習近平來到我們當中來建設台灣嗎?我們就很多的平安在我們的心裡面?很糾結的,我們哪裡有平安?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夠倚靠的,那我們在生命裡面拜託立法委員、拜託市議員,幫助我們有一個真理活在台灣,結果越等候越亂,讓我們在生命裡面吵來吵去。到底是國民黨比較好呢?還是民進黨?還是民眾黨?我們就發現越來越多的黨派就一直出現,大家各自起來、各自爭鬧。那我們在日子裏面又親眼看到瘟疫來到我們當中,哇!根本沒有地方可以逃,災難來了!地震來了!哇!旱災、水災緊接著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天,沒有辦法了解的災難隨時就在我們四周圍,再加上我們自己的生病啊!家人的一些痛苦啊!朋友的一些意外啊!我們每天都活在一個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那我們的平安在哪裡?
因此我們的禱告就:「主啊!救我們!救我們!」但是今天我們要用約翰十四章27節告訴我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神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而這個平安,你不要把這個平安跟世界的那些保險來做對照,那是不一樣的!聖經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而且這給你的不像世界所給的。前一陣子,有人遊說我一定要參加什麼保險,其實是我信用卡的專員,那我說:「好啦好啦,講了那麼多,好吧試試看!」,哇!真的連什麼小病都可以用,連牙齒痛都可以用,那我就一心動,我就參加了,結果後來我參加了兩年喔!我也生過一些病喔!,每次都申請喔!每次都有不同理由說不適用,我就發現一件事情,世人說的一大堆平安,保險保證,當你遇到需要的時候,都沒有用的,後來我就把它退掉了。我就發現,我在耶穌基督的愛裡面每天能夠為主而活,那就是平安了!
簡單地說,就是說我們不要住在所多瑪裡面,跟神求平安,求什麼平安都沒有用,因為我們所在的地方是神所不喜悅的。那有人就問另外一個問題,難道我們要住在耶路撒冷跟神求平安嗎?但是我們記得喔,列王的故事,到最後耶路撒冷也是完全地毀滅,被巴比倫完全地擄掠在這其中,那我們到底怎麼樣禱告,才會有真正平安呢?原來不是住在哪裡、在哪裡禱告,真正平安是「道路」,也就是我們這個人分別為聖,然後我們在生命裡面跟神合而為一,住在哪裡,哪裡都因著你的生命而那個地方都改變,那個就是平安。你的家族會因為你而看見生命的榮耀,你的公司、你的學校會因為你在那個地方,看見有世界的光在那個地方,因為你在為主而活,你為主而活的時候,平安會臨到你的身上;如果你沒有為主而活,你只不過在那個地方跟那個地方的人事物混雜在一起,然後求你生命裡面財產有保障啊,或者是你的身體健康啊,你求那些都沒有用的,那個就是我們所謂的住在所多瑪求平安。
聖經告訴我們說,保惠師來到我們當中就在這個時候,祂讓我們知道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為義我們能夠了解,什麼是為審判呢?這世界要被審判,世界的王要被審判,但是你居然在這世代裡面跟世界的王住在一起,這是十六章第7節後面連續所說的觀念問題,世界的王要被審判,你為什麼在那裏呢?那回到十四章那裏所說的,這世界的王將要來了,魔鬼掌權的世界,將要來到這世界,但是神說如果你走在我的道路裡面,我把平安留給你,這個世界的王在我裡面毫無所有,也就是說這世界的王牠會在這末後的日子裏面,造成很多很多的苦難。聖經在十六章33節也說「在世上你們會有苦難,但是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這就是今天我們所要說的,如果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你不管住在哪裡,哪裡因為你在那裏,就完全地改變,而且有神的榮耀跟光出來
,那裏的禱告、那裏的平安就對了。不要等候中共、不要等候美國,不要等候什麼執政掌權者,因為我們要祝福那一切,而不是那一切要幫助我們,這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等一下我們所聽的這首詩歌「我有平安如江河」,是一個喜樂的歌,那它為什麼喜樂呢?是因為神的平安在我們當中,而且非常地浩瀚無邊地,有多大呢?不是一個很大的海喔,也不是一個很大的池子喔!是一個一直湧流的泉水,活泉如江河,沒有結束的時候,那個就是神要賜給我們的平安。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們真的好需要平安,我們真的好渴慕在日子裏面沒有災難,但是事實是全世界現在都在災難裡面,幫助我們禱告不是脫離災難,而是讓平安臨到我們當中分別出來,在這裡有所分別是因為神與我們同在,但是這條路漸漸往前走的時候,我們會不會住在平安裡面,而失去了神你的道路。讓我們在你面前謹慎自守,讓我們在你面前知道,神你愛我們必愛到底的故事,讓我們走在這當中,世界的王要來,讓牠在耶穌基督你的榮耀裡面,牠會是毫無所有的,我們根本不害怕,我們只有一件事情,每一天活在你面前,為你而活。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我有平安如江河》
-
I've got peace like a river
I've got peace like a river
I've got peace like a river in my soul
-
我有平安如江河
我有平安如江河
我有平安如江河在我心

【每日經文】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