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6 牧人青草地-生命冊的奧秘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10: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跟大家分享在末後世代一直在發生的一些事情,我們怎麼來預備呢?題目是「生命冊的奧秘」。那我們最近一直討論到最後不管是末次號筒的問題,或者是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怎麼警醒的問題、萬物的結局已經近了這些問題,那我們今天要很嚴肅地討論到生命冊的一個問題。
記得耶穌的門徒帶著耶穌給他們的權柄,出去傳福音,回來就好興奮喔!跟耶穌說,「哇,真的!這些權柄使那些鬼都服了我們喔!」那耶穌在這個地方為他們而高興,然而耶穌在路加福音十章20節說了一句話「然而,不要因為鬼服了你們就歡喜」,那耶穌在這個地方講了兩個歡喜,就說:「不要因為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來歡喜。」也就是說,你的名字不一定說你有勝過魔鬼,你的名字就會在天上,不一定喔!我們說這什麼意思呢?這好像我們在籃球比賽,你有得分不等於你已經得勝了,那個就是很多人在這個地方得分以後就得意忘形了,在以後的步調裡面就散漫了、就隨便了,然後就自我在那邊高興,不知道怎麼來謹慎接下來的。那這個最後逆轉的感覺,常常在生命裡面看到訝異或者是興奮,很多人一開始是失敗,但是後來警醒,後來就得勝了,很多人成功了,那因為自己的位置提高,好像聲望就越來越被大家尊崇,自己就開始散漫了、鬆懈了,這個就是有得分,但是沒有得勝。
耶穌說真正的得勝是你的名字要在生命冊上面,那這是什麼意思呢?在啟示錄裡面就有講到撒狄教會特別說,如果你們能夠堅持到底的話,你的生命沒有被汙穢過的話,在這種特別的一個好像檢驗的時候,你最後是一個穿白衣的、與主同行的,那時候你是配得過在神面前站立的,你們這些人是要在神面前成為神所喜悅的,並且我不會把這些人的名字從生命冊上面塗抹,然後神還繼續說喔,並且我要在眾使者面前還有我的父面前會認他的名。其實生命我們常常在行為動作上得勝,但是生命卻在清潔上汙穢了自己,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們在其中要留意。
記得,我們看摩西的故事把百姓從埃及出來,過了紅海,這就是很大的得分,百姓一直蠻興奮的,過去之後,他們就在道路裡面起了爭執,摩西在西乃山上面與神對話,而百姓在山下散漫,在那個地方失控了,然後在那邊為所欲為,做了一個金牛犢,當摩西下來之後非常生氣,整個事件我們直接說最後,神說這些人要除掉,摩西在這個過程裡面,很痛心地說,「不然,你把我的名字從生命冊上面塗抹,好來交換他們能夠得救,因為他們是你帶出來的」,那時候,神在這個地方很清楚地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生命冊上把他塗抹掉」,不是你說就好。
那時候我就在思想一件事情,我的名字,真的有在生命冊上面嗎?也許我做了很多事工,但是是不是我的生命卻汙穢了,我們看這些出埃及的人,一個一個在神面前汙穢了,他們有得分,他們見識過神的榮耀,但是他們的生命卻在這當中完完全全地失落,我們盼望在生命裡面,我們好好思想。
等一下我們聽的詩歌就是,我的生命屬於神的這樣的一個故事,求主能夠保守,你在禱告些什麼?好讓我們在末後世代裡面,真的很清楚面對自己。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裡面很多的喜樂,但是我們更知道,最大的歡喜是,我確知有一天我要在神面前與主同行,並且在神的國度裡面有份,這是我們的禱告,求主祢在每天的禱告裡面提醒我們、鑒察我們,好讓我們在警醒當中使自己能夠自潔、分別為聖,成就神祢所喜悅的旨意,所行的、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夠造就人,成為很多人的喜樂,也是神的喜樂。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我心屬於你》
-
我來到你面前 全心向你稱謝 耶穌
你是如此愛我 我單單屬於你
-
主我在這裡 獻上我的心
生命的一切 完全獻給你
因為我並沒有 財寶和金銀
能夠獻給你 唯有我的心
-
我唯一禱告 唯一的呼求
是你能悅納 我獻上的全所有
願我這一生 成為你器皿
來完成祢旨意

【每日經文】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10:2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