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1 紀念到永遠│尼希米記11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尼希米記 1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尼希米記中共有五份名單,從這五份的名單中,我們讀得出神在乎什麼,神特別將這些有心的人,一同勞苦的人記載下來。第2節中說:「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尼希米重建聖城後,要百姓重新定居於耶路撒冷,他採取了一些措施。尼希米從各支派中徵召新名單,制籤從各族中挑選勇士、族長、百姓,在城中一起管理、供職、守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來,也不是人人都樂意來,所以眾人為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人祝福。他們決定選擇對上帝委身、選擇順服結果、願意重新適應新生活,在許多不便中,用甘心樂意的態度去面對。
弟兄姐妹,回應呼召首先就是要委身、順服、甘心樂意。如今在神的教會裡我們也有機會!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被列在名單當中,表示我們被揀選,選擇了委身、順服、甘心樂意。尼希米把這些人的名字都記下來好像說猶大人啊~便雅憫人啊~看!你們是被紀念的,服事萬軍之耶和華不是徒勞,你們是被神所喜悅的,被主紀念到永遠的。那真實與主同負一軛的,在福音上一同勞苦的、同心做工的得勝者,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了。
我們一起低頭禱告:慈愛的天父,謝謝祢呼召我們,邀請我成為神國的子民,謝謝祢赦免我們,並賜給我們永生的應許。謝謝祢做我的救主,愛我、揀選我、將我的名字列在生命冊中,紀念我的名到永遠。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每日經文】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尼希米記 11:2

▎倪靜萍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