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2 聖殿城牆的落成奉獻禮拜│尼希米記12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上帝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尼希米記12:4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看尼希米記第十二章,經文一開始會看到一份名單,名單上列出很多祭司及利未人,包括舊約先知書的撒迦利亞,在經文最後他們會被安排在聖殿裡供職。再來就看到,耶路撒冷的城牆在為期五十二天的建造終於完成了,並舉行了一個落成奉獻禮拜。
幾年前我們買了新的房子,中間經歷了許多的波折與考驗,真的要感謝 神,賜下教會的好朋友幫我們解決了很多房屋相關的問題。房子最後整理好了,第一件事,不是找個有名的餐廳與家族親友開心的聚餐,而是開始找牧者喬時間並邀請弟兄姊妹來我們新家做新居禮拜。因為我們有了新的房子最希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請牧者為我們的新家祝福禱告,並宣告這棟房子是屬於神的,將我們的家全然奉獻被神來使用。安在牆上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幅經文掛畫才有意義。
新居禮拜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牧者與許多弟兄姊妹和我們一同喜樂。因為這個家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無論去哪裡都要回到這個家,無論我們的生活發生任何大小事,這個家永遠都有家人可以陪伴。我們把這個家奉獻給神,蒙神的悅納,所以我們在這當中都要歡喜快樂。
尼希米記十二章43節說到:「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上帝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 這裡面一直重覆提到歡樂,甚至不只男丁,還提到婦女和孩童,上帝使以色列人大大歡樂。其實整卷尼希米記看到這裡就可以了解這段重建城牆的艱難與辛苦,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順利。但以色列人在建好城牆之後就大大喜樂,甚至歡聲到達遠處。因為以色列人知道他們能從被擄之地歸回並重建聖殿與城牆,完全是上帝的憐憫與恩典。他們的倚靠不是城牆,乃是神的同在。所以他們將一切完全奉獻給神,被神的喜樂大大充滿。
所以弟兄姊妹,讓我們在這裡學習一門功課,就是神的悅納就是我們的喜樂,神的滿足就是我們的滿足。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的一切都是祢所賞賜,我們的心喜樂也是因為祢使我們喜樂。幫助我們定睛在於祢,因為我們一生的倚靠在於祢。我們全然的奉獻給祢,就能得到一生的滿足。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上帝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尼希米記12:43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