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4 忠心的祭司│尼希米記13

我的神啊,求你紀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尼希米記13:29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尼希米對神的忠心,一直堅持到最後為止。來到耶路撒冷,就是神在這世界上要實行祂計劃的地方。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認真的為神而活,生活中有沒有不聖潔,或是不合神旨意,有過敬虔的生活嗎?這是尼希米記的最後一章,內容講述了尼希米的重要改革,禁止外族通婚,安息日的重要性,整頓祭司的紀律,當尼希米看到一些不合神心意的事情,身為領袖的他,可說是完全沒有妥協的餘地。尼希米的生命,沒有在掌握權力的時候偏離了神,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始終都保有一顆愛神、敬畏神的心,他絕對是值得我們一生學習的好榜樣。
神揀選了我們成為他的兒女,我們有沒有看重祭司的職分,有沒有看重神的話語,我們一生都要持守著職份,做「忠心的祭司」,好像亞伯拉罕一樣要「心裡誠實」地跟隨神。我們的婚姻,安息日的生活,主日的敬拜,聖殿的職份,都要堅守神的話語緊緊跟隨主。就算在職場也是一樣,神把我們放在職場的任何一個位置,都有神的心意,願我們能夠將神的生命帶到職場的每個角落,一生跟隨主,幫助我們重新享受神的祝福。
我們一同禱告:感謝主揀選我們成為你的兒女,讓我們一生都能夠與主同行,順服主堅守神的話語,幫助我們走出錯誤,回到神的旨意,成為神所喜悅的人。禱告祈求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神啊,求你紀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尼希米記13:29

▎蕭培賢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