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5 牧人青草地-掃羅是怎麼變成保羅的?

不過,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來到神面前,再次來思想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就是「掃羅是怎麼變成保羅的?」這就是一個變化,我們每一個人都說,「對!我們自從信主耶穌基督之後,我們生命就有一個大改變。」但是很多人都有一個誤會,「哇!基督要給我很多的恩典,所以我要變成博士!我要變成企業家!我要變成一個大公司的CEO!然後我要變成超人!我要變成總統!」或者是有一天我的志向非常的高,因此為了滿足這一切的人,就出現很多的「成功神學」,他們變化不但沒有帶來教會的復興,反而帶來教會更多的爭吵。讓我們開始來思想,對!我們要變化!但是到底是變成什麼樣子?就如同我們剛才所說的「掃羅是怎麼變成保羅的?」那今天我們在看彼得前書2章這個地方所說的,我們來到神面前,是一個被神所揀選的,主耶穌是一個活石,如果你願意到神面前被揀選,那你是最寶貴的!你也必須要像活石,也就是你也應該這樣變化。
好!讓我們今天就來思想這個變化,第一,你要怎麼變呢?就是你不能再自己活著了,乃是基督在你裏面活著。這樣的一個感覺是什麼呢?第一個,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我藉著這樣的一個順序來說,「真、善、美」,還記的聖經所說的「仁愛、喜樂、和平」嗎?當我們變成一個樣式,裏面所充滿的仁愛,很多人跟我們在一起,就成為一個屬靈的家,在這個地方、在我們四週圍,每次都那麼喜樂,仁愛、喜樂一直出現,那就是一個家。欸!不知不覺那就是靈宮了啊!聖經所說的,來到主面前就像活石,被建造成靈宮,很多人在你四週圍,就好像一個屬靈的大家庭一樣,因為你一直成為一個這樣美好的變化,在身上有愛。這一次我們去看布農部落,我們就發現在他們四週圍,經過這二、三十年來,從一個凋零的部落,變成一個慢慢充滿喜樂、歌聲、跳舞的一個族群,布農的族人在那個地方好像一個家,果真的,白牧師他的變化就成為新的生命的祝福了,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已經不是顧自己了。
第二,不但這個家庭大家活潑、喜樂住在裏面,裏面的所有人、族人都要成長,這就是第二點,果子要成長。聖經繼續要說,仁愛、喜樂、和平、良善、溫柔,恩慈在這個過程裏面,也就是說生命變成「真善美」的「善」,那個「善」就是果子,好樹會結好果子,而那些好果子都會在生命裏面,一直在成長,不但成長,成為社會的棟梁、世界的光。好!後來我們在這個禮拜所看的花蓮、台東的這些教會裏面,我們又看到新生命他們所做的事工、或者是美崙浸信會他們所做的事工,他們一直想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讓許多新生命的果子成長,然後他們的成長從年輕人開始,希望對教會、對時代都有一個責任感,我們要成長,成為時代的安慰!掀開時代的一個真實面,也就是「基督要進來掌權」的故事。這是第二點,果子要成長,而這個果子的成長,我們剛才所說的,我們不但有一個靈宮,而且我們來到主面前建造好靈宮以後,你接下來要做「聖潔的祭司」,這個「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因著這樣子,大家都帶到神面前一起成長。
如果能夠一起成長,最後一點就來了,真的時代要翻新,這個時代要翻轉,這就是我們「真善美」裏面的「美」,聖潔的國度就來了!我們就成為神的兒女,在彼得前書2章這裡所說的,我們成為活石的故事,其實意味著「基督掌權」,而我們漸漸地消失。但是其實我們不是消失,我們是成為耶穌基督最好的朋友,我們盼望這一次,我們到花蓮、台東對教會的訪問,或者是參與裏面的感動,我們都能夠感覺到,我們就是一個神國度的「原住民」!我們的重點不是說,喔!看這些原住民工作,我們沒有資格說我們能夠做原住民工作,但是我們能夠更加地體會到,在神的國度裏面,我們就是神起初所創造亞當那樣的一個心意,跟神一起同行。
但願我們在神面前,重新成為一個新生命,成為一個靈宮、屬靈的家,這家人一起成長,最後這個家人一起翻轉時代,盼望今天,我們有這樣的一個領受,我們在這條道路裏面,不斷地看見神蹟奇事,就是我們最快樂的。等一下我們聽這一首歌的時候,就是,我們來到主面前也一起經歷這樣神蹟好不好?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回到教會,感受到這個禮拜所看到的,這許多教會他們的辛苦、辛酸,還有一個失落,但他們在那個地方用禱告來堆積神的豐富跟補足,並且求主賜給他們新的力量,每一個教會都在努力向前,求主祢幫助我們能夠更看清楚這一切,好讓我們不但是學習,也是幫助他們,也是自己要更多的檢討,好讓我們所做的,真的在神面前成為活石的建造。獻上感恩,這也是教會最大的命脈,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來到主前》
-
來到主的面前我們如活石
一塊一塊建造成為主靈宮
主的手在我們當中運行
聖靈火要點燃復興我
-
我們是君尊的祭司 聖潔的國度
神所揀選被贖的子民
基督是磐石 我們是教會
在這地 發光宣揚主

【每日經文】
不過,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