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7 唯獨基督│歌羅西書總結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歌羅西書1:17-18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幾天前我們聽了不同弟兄姊妹的分享,對於歌羅西書一定有更深刻的認識,當時保羅寫信給歌羅西的教會,是因為出現了一些錯謬的教導。使他們離開了福音的根基,進而去遵行一些規條,期待能透過這些行為,彰顯自己的好與不一樣,忘了得救的根本在乎神的恩典、基督的救贖。其實,歌羅西教會的問題,不只是在當時代發生,在現今的教會也不斷的綑綁許多跟隨主的人。不是說哪些特定的行為或事情,才會使我們忘記那起初的愛心,很可能是我們生命中看起來很棒的服事、有愛的付出、甚至是遵行神的吩咐十分之一的奉獻,都有可能使我們忘記了神的救恩。因為當我們做這些事的時候,失去了「初心」,不是為主做的,就很容易漸漸地挪移我們的腳步,取代了基督在我們心中坐寶座的位置。所以,保羅在歌羅西書的一開始,就不斷地提到基督的本質與工作,祂是一切的源頭;和好來自於祂;救贖來自於祂;成聖也因著祂,如果沒有神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我們如今都還在罪與死的挾制之下。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當你認識耶穌時那一刻的感動,在我們的生命中,耶穌是否已經不是我們的核心,生命中是否有許多瑣碎的事,替代了我們與神的關係呢?如果是!我邀請你一起回想當初接受恩典時的感動,還有當時與神的立約和回應!因為,祂是一切的源頭,更是我們生命中每一時、每一刻唯一的答案!別讓自己的感覺、自己的認定、自己的驕傲…使我們忘記那唯一的主!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再一次地獻上感謝,主我們知道,萬物都是藉你而造,你也是一切的源頭,主幫助我們,因著你的救贖,我們進到主你的家裡,不要讓我們忘記這起初的感動,好叫我們生命能夠時時刻刻專心地跟隨你,謝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話,主我們知道歌羅西教會的問題,不只是歌羅西教會的問題,有可能是我們生命中正在面臨的問題,幫助我們永遠記得你的救恩是我們唯一的盼望,獻上感謝,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歌羅西書1:17-18

▎張雲翔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