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6 泉源甘露-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歌羅西書3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歌羅西書3:9-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學生穿制服,代表其學生的身份;進入職場穿工作服,代表屬於某間公司的員工。但是,若有一位大人,穿著國小制服,你一定不會覺得他就是『國小學生』。穿衣服表示我們的身份,但由內而外散發的特質,才代表我們『是誰』。同樣,自稱是基督徒,卻仍穿著罪惡的衣服,人就認不出你是基督徒。
歌羅西書第三章1~17節,保羅談到,信徒今生的生命已經死了,現在能活著乃是和基督一同復活的。基督坐在天上的寶座上,我們真正的生命也在那裡,所以要思想天上的事,不要思想地上的事。
既然已經重獲新生,就要治死我們裡面一切的罪惡。包含淫亂、污穢的言語、邪情、惡慾、憤怒、狂怒、惡毒、毀謗、欺騙。第5節特別提到貪婪,就是崇拜這世上的事物,等同於拜偶像。
脫去舊我,穿上新生,好向脫掉穿了很久,滿是污穢的舊衣服,穿上的這件新衣服,是基督犧牲自己的生命,親自為我們換上的,是一件散發榮耀和香氣、合神心意的衣服。
這件衣服正面寫著『慈悲憐憫、仁慈、謙卑、溫柔、忍耐、寬容和饒恕』;正是天父和主基督的樣式。其中最大的字,寫著『愛心』,因為是愛,使所有的人都被神愛,也愛神,也愛穿這件衣服,成為神國的肢體,追求屬於基督的和平。
穿這件衣服的人,會讓自己被基督的信息豐豐富富地充滿,有智慧兼顧彼此的信心,並且常常以感恩的心歌頌神。弟兄姊妹,你還穿著『老我』的舊衣服嗎?快倚靠神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從今以後,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都要像主耶穌在地上的代表。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祢愛我們,為我們賜下祢的愛子來犧牲,來為我們換上新人,來脫去舊人,主我們要向祢來祈求,將我們一切所有不屬於祢的、祢所不喜悅的,都要交給祢來除去。主啊求祢來熬煉我們,使我們能夠活出這新的樣式,是祢所喜悅的。這樣禱告是奉靠主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歌羅西書3:9-10

▎楊環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