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6 活出真理根基的生命│以弗所書6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來看到以弗所書的最後一章,第五章保羅教導夫妻的關係,今天第六章則是教導兒女和父母、僕人和主人的關係,第一節提到孝敬父母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我們知道在十誡中,第五條誡命就是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也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要盡到的本分,而我們身為基督徒,更應該要在信仰的根基上如此。
同樣的,保羅提到做父母的也必須要用聖經的教導來教育孩子,父母要求兒女順服是對的,但無謂的法則、規條和無止盡的挑剔,只會使兒女失了志氣,父母若能用主的話語來教導兒女,主就能將祂的教訓和警戒帶進他們的生命中,全家一同用神的話語彼此建造和成長。但也許對某些兒女而言,父母不是基督徒,無法明白真理的教導,但只要我們能活出基督的樣式,用天父對我們的愛來愛他們,相信神要親自柔軟他們的心,一同見證信仰的真實。
第二段談到主僕關係,保羅教導要用誠實的心來聽從主人,就好像聽從基督一樣。主僕關係就想到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我們是發自內心的順服主、聽從主的差遣,我們事奉不是要討人和自己的喜歡,也不是要讓人看見自己有多厲害,乃是甘心樂意地事奉神,只在乎神的眼光,不在乎人的眼光,基督徒的工作態度,和屬世界的人也不同,他們為主人工作,只為了得著利益、好處,討人的喜歡,但基督徒的我們,就要曉得任何事上都要有所分別,秉著良心和誠實的心去服從,不要在世界中隨波逐流,用神的真理成為我們生命的幫助。
但也不是任何話語都必須要聽從,要小心分辨是不是魔鬼的詭計,這世代已被黑暗權勢所轄制,許多人的心都被撒旦所蒙蔽,因此保羅教導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才能敵擋仇敵,我們知道軍人在打仗時,需要全副武裝,穿戴各樣的護具才能保護自己免於受傷,並拿著手上的武器與敵人爭戰,但保羅提醒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這世代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者爭戰,我們是屬耶穌基督的精兵,藉著神的真理、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救恩當作護具,使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站立得穩,並用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當作武器,神的道是活潑、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能分辨真偽。
這世代已被魔鬼所轄制,許多令人搖頭的法案不斷地通過,撒旦蒙蔽了許多人的心眼,盼望我們能繼續為這世代來禱告,並成為耶穌的精兵,好為耶穌打每一場的仗,有神的話語同行,相信我們能成為這世代的光和鹽,繼續為這黑暗的世代增添多一點的光和愛。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我們常常覺得無力和不知所錯,相信祢在天上也很難過,也許我們無法帶來什麼改變,但是當我們願意不斷來到祢面前禱告和尋求,相信祢必在當中垂聽,我們願意成為祢的精兵為祢爭戰,盼望祢的真光能照亮黑暗的權勢,祢的話語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向祢獻上感謝,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

▎何俊生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