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2 生命的長度|以賽亞書38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先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看哪,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壽數。」以賽亞書38: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e85VHh2w9I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來看以賽亞書第三十八章。以賽亞書第三十八章,記載了希西家王在經歷重病即將要死的時候,再次向神禱告,向神傾心吐意,並求神紀念。而神也再次回應了希西家王的禱告,行神蹟使他病得醫治,而且還使日晷往後對十度,作為他病得醫治的兆頭,並且加了他十五年的壽命。若是對照列王記下二十章來看,可以發現,事件的先後順序應該是「希西家病得要死」、 「希西家祈禱」、「貼無花果餅」、「以賽亞禱告」、「日影後退十度」、「瘡癒」。 
希西家在得著15年的壽命後,有沒有更珍惜神所賞賜的生命呢?從列王記下二十章講到,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而希西家王卻聽從使者的話,就把他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經文說「他家中和他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希西家病才剛好,就驕傲起來,忘了神才是唯一的倚靠,他向巴比倫示好.展示了自己國內的實力,以為因此可以得著巴比倫的幫助,來對抗亞述,卻是埋下日後被巴比倫滅國的禍根。希西家王在猶大國,可以說是一位非常好的國王,在列王記十八章中,說「希西家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他前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及他的。」然而他卻在神為他行了一個極大的神蹟後,轉眼之間就忘了神才是他的拯救,而他的驕傲也帶給他的後代無法挽回的災難。弟兄姐妹,我們一生的年歲都在神的手中,神量給人的日子,有長有短,在教會中,有的弟兄姐妹雖然早逝,卻因為美好的生命榜樣,成為後代兒女與教會的祝福,有的人活得很久,卻禍留子孫.死後沒人紀念。希西家,這個所謂的好王,他的一生,雖然多得了15年,卻因此而成為敗筆,不但禍遺子孫,也沒有留下好的後代。生命的寶貴不在於活得多長,而是在一生之久的日子中,有屬神的榮美,我們是否在在神所賞賜的日子中,活出神所喜悅的樣式,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人。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求你指教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一生之久做神喜悅的兒女。禱告是奉我主耶穌的名。

【每日經文】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先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看哪,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壽數。」以賽亞書38:5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