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3 安逸中需要警醒|以賽亞書39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 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以賽亞書39: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進度來到了以賽亞書39章,也剛好跟最近教會查經的進度一致,有兩處經文與本章相同,列王紀下20章與歷代志下32章。在講述猶大王希西家病得要死,他就痛哭向神禱告,神聽見他的禱告,也給他日晷往後退十度的兆頭,增加了他十五年的壽數,但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神。
巴比倫王聽見他生病痊癒的事情,就差遣使者送書信跟禮物來見希西家,希西家一看到使者就很開心,第2節:「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 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賽39:2),然而「這件事情神離開他,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內心如何。」(代下32:31)
希西家因為他的豐富,使他心裡變得驕傲,當他全心倚靠神的時候,「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王下18:7),希西家的一生都蒙受神的祝福,惟有在巴比倫這件事上,在自己的驕傲上跌倒了,單單一件事﹑一個破口,就足以讓一個人的生人完蛋,上週的背經計畫啟示錄16章裡頭也提到了「警醒」這兩個字,基督徒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但撒旦往往會從我們生命中的弱點,誘惑我們離開神,我們做不討神喜悅的事的時候,第一次雖然心中有罪惡感,但沒有被人發現,自然也就不會想認罪,然後我們就會去做第二次﹑第三次……,當罪惡感慢慢地消失,這些事就會變成了我們的習慣,習慣久了就會變成癮,不管是什麼「癮」,我們就是不能沒有它,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在教會之外私底下的生活是怎樣,也不知道你的屬靈狀況如何,也許我們都知道我們應該要把主擺在第一位,但實際上我們真的有做到嗎?我們真的願意放下我們自己的喜好﹑我們的想法﹑我們的時間﹑精神,我們願意付上這些代價來跟隨主嗎?
原先希西家有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但這樣的屬靈高峰之後,沒有「警醒」,用自己的方法跟外族巴比倫聯合,惟有這件事神離開他,我們要需要警醒的時刻,往往就是在屬靈的高峰之後,那段安逸豐富的日子,神讓這位原本快死的希西家多活十五年,但這十五年中所發生的事,因著自我的驕傲,反而讓祝福變成生命的敗筆,我們真的時刻需要在主裡面「警醒」。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恩主,謝謝你透過希西家的故事,讓我們曉得,原來我們不能太安逸的生活,在那些我們自己覺得舒服的生活當中,這些安逸讓我們失去了警醒,沒有警醒的態度甚至能讓撒旦有機可乘,主阿,我們的生命需要時時刻刻警醒在主裡面,幫助我們警醒再警醒,讓你恩待給我們的日子,沒有白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 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以賽亞書39:2

▎黃浩然傳道

留言